孙颖莎陈梦横扫对手进四强 “小魔王”将战伊藤美诚

李婷11-09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两场4比0,没有任何意外,孙颖莎和陈梦先后击败石川佳纯和张安,双双晋级在威海举行的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四强。明天的半决赛,陈梦将对阵韩莹,但孙颖莎将遭遇中国队的头号对手伊藤美诚,和对手同为20岁的这位中国小将表示,很期待再度对决,会立足于拼的心态,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今天中午结束了疫情以来的首场国际比赛,再来到晚间的第二场对决,孙颖莎表示自己的状态更好了一些。石川佳纯是孙颖莎的老对手了,孙颖莎表示:“我们去年打过很多场,对她的技战术很熟悉了,自己赛前也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特别是在前三板的应对上。”

上场前,中国女乒主教练李隼特别叮嘱孙颖莎,叫她在场上耐心一些,多调动,不要着急把比分拉开。于是孙颖莎在场上很好贯彻了教练员的战术思路,尽管第四局开局0比4落后,依旧稳站稳打,最终以4比0的总比分击败石川佳纯,顺利晋级四强。

击败日本女乒获得东京奥运会单打资格的一名选手,还有另一名在等着孙颖莎,那就是同样跻身四强的伊藤美诚。同为20岁的年轻选手,却都已经登上了世界第二和第三的高位,就像孙颖莎所言,未来十年,他们都将是主要对手,而这一次疫情之后的首次交锋,至关重要。

对于明天这场焦点之战,孙颖莎表示:“伊藤美诚非常优秀,我很期待和她交手,我们俩一年没有打了,明天这场球会很艰难,我还是要抱着全力以赴去拼的心态,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在孙颖莎之后,陈梦登场迎战美国选手张安。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陈梦在赛前也做好了各项准备:“她去年世界杯就打进了半决赛,这一年状态都不错,我看了她和队友的比赛录像,对她的球有了一些了解,再结合自己的技术进行了备战。”

在陈梦看来,张安这场球很能拼,但整体实力明显占优的她还是以4比0顺利胜出。相较于队友孙颖莎明天对阵伊藤美诚,陈梦的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韩莹,后者在1/4决赛中4比2击败了郑怡静。陈梦丝毫没有掉以轻心:“都是老对手了,到了半决赛大家状态也都不错,明天比赛最主要还是做好赛前困难准备,对自己进行评估和战术准备,而通过这场球,自己可以说已经渐入佳境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