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有意2号签换阿尔德里奇?湾区记者:完全不可能

孔德昕11-09 23: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金州勇士成了近日流言最多的NBA球队之一,他们手握今年的榜眼签,而且还有172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以及维金斯这样的即战力筹码,畅想这样一支有望崛起的超级球队也是顺理成章。今日,ESPN名记扎克·洛维就在他的播客中又提到了一则关于勇士的消息,只不过就连他本人都不看好这笔买卖。

“联盟中的内部人士今天发短信告诉我,‘嘿,最近有些流言提到2号签换马刺的阿尔德里奇和11号签的事情。’”洛维在播客中说道,“很明显这里还需要配平薪水,但我对这笔买卖的评价是,简直疯了。勇士不应该这么干,你不能用榜眼签去换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我才不在乎你是不是还能得到11号签!”

过去小半年时间里,无球可打却依然有足够关注度的勇士“有意”了各种球员,“协商”了太多买卖,随着选秀大会临近,关于他们的爆料自然继续增加。但榜眼签换阿尔德里奇?不仅洛维不赞成这笔买卖,湾区的记者布莱恩·威特更是直言这完全不现实。

如果华盛顿奇才那边同意把布拉德利·比尔摆上货架,那勇士肯定愿意拿出2号签,相似的,如果是字母哥或者其他全明星级别的NBA球员,勇士也不会吝惜筹码。但你要说阿尔德里奇?不可能,这完全不可能。”威特评价道。

阿德当然也进过全明星,但他现在已经35岁,和自己的巅峰期相去甚远。这位大个子还剩最后一年合同在身,年薪2400万美元。上赛季阿德还能场均贡献18.9分7.4篮板2.4助攻,但对于这种处在生涯后半段的球员来说,每长一岁就意味着状态可能变得更糟。更何况勇士需要拿出球员匹配马刺内线的薪水,在水花绝对不能动的情况下,金州剩余的筹码只剩维金斯和德雷蒙德·格林了。

格林上赛季的表现令人失望,但他并非独自带队的类型,而是水花身边的完美副手,球队的助推器。金州勇士的崛起不仅仅靠席卷联盟的三分球,还因为他们打出了联盟顶级的防守,而格林就是他们防线的根基。很明显,阿尔德里奇从来不是一名以防守见长的球员,进入生涯末年的他在防守端更难被指望,如果在他和“追梦”之间二选一,答案不难得出。

至于维金斯,虽然这位状元始终没有兑现全部潜力,但他毕竟是勇士侧翼仅有的尖兵。如果失去维金斯,勇士就必须想办法补充侧翼,而且如果不能用维金斯换回一位可以明显提升球队战力之人的话,他们又何必草草将其送走呢?

最重要的是,阿尔德里奇不值得勇士拿出以上的任何筹码,他也和勇士的战术打法不适配。在进攻端他是终结者,防守端经常成为漏洞,尽管有着不错的低位技术和足够的射程,但阿德之于勇士终究弊大于利。”威特写道。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今年6月阿尔德里奇才刚做完肩膀手术。伤病恢复对于老将的状态又是一道考验,这同样应该让勇士放弃交易他的念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