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苏·法蒂保住半月板但伤缺4月,德佩真要来了?

梁宏业11-10 12: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周一,安苏·法蒂进行了半月板手术,一个好消息是安苏·法蒂的半月板最终被医生库加特修复,并没有取出这位巴萨18岁前锋的半月板,而安苏·法蒂的伤愈时间将长达4个月,这意味本赛季安苏很难再成为巴萨队内的一位重要球员。

上周六,安苏·法蒂在对贝蒂斯的比赛中被对方中卫曼迪铲伤,当时大家并未意识到安苏·法蒂的伤情会如此严重,安苏·法蒂当时下场是走下场的,而且比赛结束后,安苏·法蒂也是走着离开更衣室的,所以媒体和巴萨并未意识到安苏·法蒂的膝关节伤势如此严重。经过周日的检查后发现,安苏·法蒂的左膝关节半月板破损,巴萨和安苏·法蒂都认为唯一的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进行手术。鉴于加泰罗尼亚的库加特医生是运动外科方面在全世界数一数二的专家,曾为瓜迪奥拉、哈维等人进行过手术,所以巴萨毫无悬念地选择让库加特为安苏·法蒂主刀,而是否取出半月板还是修复半月板则需要在手术时才能决定。

而最终在手术时,库加特医生选择了对安苏·法蒂最好的方式,那就是修复半月板,而不是取出半月板,当然这也是因为安苏·法蒂破损的半月板位置是可以修复的,不一定需要取出。半月板受伤和半月板手术对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说并非是一次严重的伤势,和膝关节十字韧带受伤相比是一种轻得多的伤病,比如前西班牙队门将卡尼萨雷斯介绍说:“我也不知道具体的比例,但我觉得所有足球运动员的半月板应该都是被取出过的。”在十几年前,对于半月板的治疗一般都是直接取出半月板,这样可以让球员快速恢复进行比赛,但坏处在于取出半月板后,股骨和胫骨之间(大腿和小腿之间)缺乏缓冲和保护,这会增加股骨和胫骨之间的冲击磨损,让膝关节经常性出现炎症,也就是说会留下后遗症。

安苏·法蒂在10月底刚刚年满18岁,是一名可能在巴萨未来10年中都打主力的前锋,所以保留安苏·法蒂的半月板意义重大。但这也意味着安苏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恢复,除了4-5个月的休息时间外,安苏· 法蒂还需要训练和比赛来重新找回状态,这基本上意味着本赛季安苏·法蒂不会成为科曼能够依靠的球员,但是一名巴萨在未来可以依靠的球员。

现在的一个问题是安苏·法蒂受伤后,巴萨缺乏了一个稳定的进球输出点,至今,安苏·法蒂是球队运动战进球最多的球员,巴萨该如何面对这个局面?从近期来看,科曼还远不到没人可用的地步,巴萨是前锋富余,但缺乏能稳定进球的人。近期,佩德里表现出色,赛季初被定为库蒂尼奥替补的佩德里完全可以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一个位置,在库蒂尼奥复出后,佩德里应该有很大机会仍将保留在左边锋的位置,巴萨届时将形成梅西、库蒂尼奥、佩德里和格列兹曼4名10号球员同时出场的局面,这种攻击组合可以提高巴萨在禁区前威胁地带的传球能力和渗透能力,但显而易见的是,巴萨目前最缺的是进球,而这种配置似乎并不能稳定提供进球。当然,科曼还有登贝莱和特林康来替换佩德里或者格列兹曼,两位边锋可以为巴萨提供更有深度的进攻,但始终还不是正面进球能力。但登贝莱在最近几场比赛表现出有很强烈的进球欲望,并且连续进球,这对科曼来说是件好事,但荷兰人不得不面对的是,登贝莱有传球能力差、打配合能力差、阅读比赛能力差等各种弱点。至于巴萨队内唯一的中锋布雷斯韦特,科曼总是能在每场比赛中给丹麦人10分钟的时间,但布雷思韦特同样是每次都让人找不到他已经出场的感觉。

另一个显而易见需要讨论的问题是,巴萨是否需要在冬季引援?目前巴萨的过渡主席图斯克茨已经宣布俱乐部将在圣诞节期间对主席大选进行准备工作,而在准备工作开始后的15天后正式进行主席大选。但巴萨主席大选规划必须要与当地政府的防疫工作合拍,目前西班牙又开始了居家隔离,现在巴萨的主席大选是无法在此种情况下进行的,这很可能意味着巴萨的冬季引援是无法由新主席来完成的。

但图斯克兹也说得很明确,他虽然权力有限,但巴萨是可以进行引援的,这一点主帅科曼以及体育总监普拉纳斯都很清楚,但条件是巴萨必须要卖出球员才能引进新的球员,而不能增加额外的费用。目前在巴萨一队内没有存在感的球员有不少,比如中场阿莱尼亚和普吉,锋线的特林康和布雷思维特,但这些球员同样也是不好出手的球员。

科曼夏季就想要的荷兰前锋德佩依然在等着巴萨的召唤,夏季转会最后时刻,德佩因为不符合西甲联盟的财政红线规定并未被允许转入巴萨。德佩目前还是坚持不和里昂续约,并且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坚持对里昂球迷说:“我不能保证留在赛季末。”根据媒体的报道,里昂在夏季转会窗关闭的最后时刻已经把德佩的价格降到了800万欧元,这完全应该是巴萨能够接受的一个合理价格,现在只等巴萨能卖出球员腾空资金额度购买德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