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人新规明年9月实施 佣金不超10% 不得3家通吃

小中11-10 15: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15年4月1日,国际足联降低足球经纪人门槛。无需考试,无需持证,只要缴纳500英镑注册费,且没有犯罪记录,任何人都可以在各足协注册成为“中间人”。由于管理松散,国际足坛经纪人行业乱象丛生。

意识到自己错了,从明年9月份起,国际足联将对足球经纪人行业采取更为严格的规范。将采取新的足球经纪人注册制度,对于足球经纪人的佣金比例也将规定上限,每笔转会经纪人拿了多少钱,也得公开。

若热·门德斯这样的超级经纪人,不知道靠球员转会挣了多少钱。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明年春天,国际足联将把足球经纪人新规范初稿发给足球经纪人们,听取他们的意见。之后,国际足联理事会将于明年3月对修改后的规范进行审议,并于明年6月对再度修改后的规范进行批准。明年9月份,新的足球经纪人管理规范将开始生效。

新的规范将取缔“三重代表”,也就是说,在一桩转会交易中,一位经纪人既代表球员,也代表买家和卖家俱乐部。对“双重代表”也将有限制,经纪人代表球员和买家俱乐部的情况除外。

对于足球经纪人的佣金,国际足联新规范也将规定上限。如果经纪人代表买家俱乐部,他的佣金不能超过球员工资的3%。如果他既代表球员,也代表买家俱乐部,他的佣金也不能超过6%。一位代表卖家俱乐部的经纪人,其佣金最多不能超过转会费的10%。

在新规则中,国际足联还将做出一项规定:经纪人应得的佣金不能由转会相关各方直接付给他,而是先打到一个确认机构,经该机构确认符合规定之后,再把钱转给经纪人。

国际足联新规范也会关注利益冲突问题,比如一家俱乐部的老板或一国足协的领导成员也同时经营经纪公司,或者在经纪公司里有股份。最典型的例子是英超狼队的老板在葡萄牙足球经纪人若热·门德斯的Gestifute公司里占有股份。

国际足联新规还将禁止球员的家人做其经纪人,除非这位家人是注册经纪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