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再拿底薪!小里弗斯试水自由市场渴望大合同

卫星11-10 1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卫星

近日,28岁的奥斯汀·里弗斯在一档节目中透露,他决定在今年休赛期跳出合同,成为一名自由球员。  

“这是需要我和与经纪人一起解决的问题,我当然希望试水自由市场,看看情况如何。”小里弗斯说道,“但是我爱休斯敦,休斯敦仍然是我的主要选择之一,那是我愿意效力的球队。但是,还有其他球队值得考虑,你至少应该看看什么是自己最好的选择。” 

小里弗斯的决定很大程度处于财务考虑。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小里弗斯是哈登和保罗或韦少的替补,而且一直拿着底薪合同——第一年116万、第二年217万、明年236万——显然他想追求一份价值更大的合同。

火箭理论上可以使用“早鸟条款”超过工资帽与小里弗斯完成续约。按照“早鸟条款”的规定,球队可以在薪资超过工资帽的情况下与本队的自由球员签约,续约起薪不低于上赛季球员薪水的175%或上赛季联盟平均薪水的105%。           

去年休赛期,火箭很难给小里弗斯开出一个大价钱,因为他只为球队效力了一个赛季,所以底薪是火箭能给出的最优报价。同时,小里弗斯也甘愿自降身价留在火箭,他曾收到过其他球队给出的价值570万美元的中产合同,但最终仍然接受火箭底薪的原因,就是他想为一支拥有竞争力的球队打球。“现在联盟充满了机会,但快乐是无价的。”小里弗斯说道,“我的目标一直都是回到休斯敦,我们将努力去击败其他球队。”        

但是,今年的情况有很大不同,这也是小里弗斯决定跳出合同,寻求更高薪水的原因。现在的问题在于,火箭是否认为小里弗斯值得球队冒着缴纳奢侈税的风险留下他,要知道火箭现在的总薪资已经接近奢侈税线。如果小里弗斯的要价过高,火箭可能就会放弃他,从而寻找更便宜的替代品。毕竟,小里弗斯只是一名稳定的轮换球员,而不是一个不必可少的基石。     

据火箭新任主帅斯蒂芬·塞拉斯透露,球队的阵容不会进行大面积的调整,但休赛期的补强重点是得到一位大个子球员,雷霆中锋诺伦斯·诺埃尔就是其中最热门的选择之一。所以,如果火箭面临相对紧张的财务压力,小里弗斯恐怕就是球队率先放弃的对象。       

在火箭效力的两个赛季,小里弗斯场均出场25.6分钟,能够贡献8.7分2.3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4.0%,同时在防守端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哈登曾表示,小里弗斯有点儿像进攻能力更强、身材更高大的贝弗利。

要知道在来到休斯敦之前,小里弗斯在太阳的年薪达到1200万美元,再往前两个赛季的工资也突破了千万大关。别忘了,小里弗斯才年仅28岁,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争冠总冠军固然重要,但前提是挣钱。再说,新赛季的火箭能否保持争冠实力也是个巨大的未知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卫星

体坛+驻休斯敦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