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首位下课教练诞生,普兰德利重回紫百合

彭雷11-10 1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联赛间歇期又一次来临,这更是俱乐部换帅的好时机,意甲也终于出现第一位下课的主帅,不出意料,佛罗伦萨主帅亚基尼被证实解雇。上轮联赛,佛罗伦萨0比0与帕尔马战平,2胜2平3负的成绩,中规中矩,但问题是俱乐部期望值挺高,而且希望至少场面好看些。虽然卖掉了核心小基耶萨,但拥有里贝里、博纳文图拉和卡列洪这些“大牌”,再加上夸梅、库特罗内、卡斯特罗维利等当打球星,佛罗伦萨踢的足球确实让人有些感觉如鸡肋。

其实,亚基尼刚上任时表现不错,去年12月接班蒙特拉后,一度3连胜,包括干掉那不勒斯和亚特兰大这样的强队,小基耶萨当时也猛吹亚基尼,估计还是为了对比前任蒙特拉。此后的联赛,亚基尼带队中规中矩,成绩基本取决于里贝里的状态。本赛季其实有一些挺不错的发挥,比如多次领先国际米兰、最后被绝杀,比如对都灵和乌迪内斯的赢球,但似乎亚基尼已经有点无法掌控更衣室。特别是对桑普的比赛中,他坚持将队长袖标给小基耶萨,结果输球,赛后小基耶萨转会尤文,这让亚基尼威信大降。

佛罗伦萨老板科米索也感谢了亚基尼的付出,算是好聚好散。其实上一个国家队比赛日时,就有了佛罗伦萨换帅的消息,目标是斯帕莱蒂甚至是萨里等名帅都有可能,但人家和豪门的高薪合同没有谈妥解约,更愿意留着拿钱,科米索也出不起太高年薪,只能作罢。

换掉亚基尼,佛罗伦萨最终选择了老熟人普兰德利,前佛罗伦萨、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在帕尔马打出了名头,2004年短暂去执教罗马,但因为妻子重病放弃。2005年到2010年期间执教佛罗伦萨,打出紫百合旋风。三度杀入意甲前四、拿到欧冠门票,但2005-06赛季因为电话门被罚分无缘欧冠。2008-09赛季,佛罗伦萨甚至杀入欧冠淘汰赛,普兰德利名声大噪。2010年意大利队兵败南非,普兰德利入主国家队取代里皮,接下来的四年,意大利队确实成绩不错的。

2012年欧洲杯,普兰德利的意大利队成功杀入决赛,虽然不敌西班牙队,但输得很悲壮,而且有淘汰英格兰和德国的经典战役,巴洛特利也一战成名。2014年世界杯首战2比1击败英格兰,一切形势大好,结果输给哥斯达黎加后又被乌拉圭绝杀,无缘淘汰赛。其实普兰德利没有那么大责任,或许真正的错误就是继续相信巴洛特利。而且普兰德利在世界杯前曾经续约,但必须有人承担责任,普兰德利和足协主席阿巴特一起辞职离开。

此后在加拉塔萨雷和巴伦西亚都是短暂执教,但普兰德利光芒不再,都是几个月就下课,然后就是静默期。按理说,普兰德利当年也是一代名帅,不该如此破败收场。如今重返紫百合,或许能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毕竟佛罗伦萨阵容还是不错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