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击败孙颖莎问鼎世界杯 为冲奥积攒丰厚筹码

明君11-10 2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20年女乒世界杯展开决赛争夺,最终陈梦4比1战胜孙颖莎,成为新科女乒世界杯冠军。从巡回赛女王到世界杯冠军,陈梦捅破了窗户纸,也为自己进军东京奥运积攒了资本。

首局开局两人打成3平,在相持对拉中孙颖莎占据上风,比分来到4比3,不过又从4平到5平,可以说开场后两人都进入到比赛状态。这之后陈梦连下两分,又反手得分取得8比5的领先优势,在相持中还是陈梦占据上风,正手拿分后以10比6率先拿到局点。孙颖莎没有善罢甘休,将比分追成10平,两人回到同一起跑线。陈梦显得保守,孙颖莎反超拿到局点,不过随即发球失误,两人11平,但孙颖莎愈战愈勇,以12比10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开局孙颖莎连下三分,在3比1的时候展开对攻,结果孙颖莎出手果断,取得4比1领先。陈梦保住两个发球,比分追到3比5,这之后两次对攻相持又笑到最后,将比分追成5平。陈梦正手变直线得分,比分来到8比6,孙颖莎搏杀失误,分差被拉大到四分。陈梦10比6拿到这局局点,这次没有重蹈首局覆辙,11比6赢下这局。

第三局孙颖莎开局在发球上主动变化,取得3比1领先,但陈梦很快阻止了对手得分势头,两人战成4平,又打到5平。这局比分交替上升,打得难解难分,从6平到7平,而孙颖莎两个反手失误,导致自己6比8落后。尽管追到8比9,但又是一个反手失误,让陈梦拿到局点,而在相持中孙颖莎反手又失误,陈梦11比9再赢一局,大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孙颖莎还是失误过多,陈梦取得4比1开局,尽管孙颖莎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一分,然而孙颖莎打得有些急躁,随着拉球出界,比分来到4比7。接下来两人展开对攻大战,陈梦反手变直线得分,取得8比4领先,这记精彩得分也是赢得现场观众喝彩。10比5拿到这局局点,而孙颖莎主动失误送分,陈梦11比6赢下这局,大比分3比1领先。

关键第五局两人战到3平,在对攻相持中依旧是陈梦拿分,比分来到4比3,而陈梦回球出界,孙颖莎将比分追到5平,背水一战的孙颖莎照样敢于搏杀,偷长成功后将比分反超为6比5,然而在6平后接发球失误,陈梦7比6领先。孙颖莎叫了暂停,暂停过后孙颖莎连拿两分,但陈梦还是坚持打相持,连赢三分后比分来到10比8,率先拥有冠军点,随着孙颖莎回球出界,陈梦11比8,赢得本届世界杯冠军。

曾几何时,陈梦只是“公开赛女王”,但在世界大赛单打争夺中却缺少冠军气质,这让她饱受诟病。而这次女单世界杯,陈梦终于把握住机会,取得了职业生涯的一次重大突破。在三大赛破茧成蝶后,拥有世界杯单打冠军头衔的陈梦也有了一笔丰厚的冲奥筹码,如果在东奥周期最后的冲刺阶段延续稳定发现,相信她能在东京大考占据一席之地。

而输球的孙颖莎也不必太过懊恼,这位刚年满20岁的小花在半决赛扫掉伊藤美诚,未来依旧前途不可限量,只不过如果决赛是一面镜子,孙颖莎还需要做更多功课。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