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世平重提肘击哈登:那是我最讨厌的画面之一

孔阳11-10 2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还记得吗,当年慈世平曾经一肘子打到了哈登的头上,导致大胡子出现了脑震荡的情况并且休战了整整20场比赛。近日,慈世平在一档播客节目当中又一次谈到了这件事情,他表示那是自己最不愿意去回忆的一件事。        

2012年4月,当时还效力于湖人队的慈世平与那时效力于雷霆的哈登在场上相遇。在伊巴卡与杜兰特的共同防守下完成暴扣之后,慈世平怒吼着宣泄自己的情绪。不赶巧的是,哈登那时正好出现在了慈世平的身边。湖人15号有意无意的一肘子打在了哈登的头上,后者倒地不起,出现了脑震荡的相关症状。      

  

回忆起那一幕,慈世平这样说道:“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当时32岁,我打了一场在湖人生涯里面最好的球,我花了几年时才学会在科比身边打球,那场比赛我打的很好,我上半场得到了16分,我打爆了对手。在我面对伊巴卡跟杜兰特的防守完成扣篮的时候,我太兴奋了,当时哈登过来推了我一下,我当时就想让从我背后走开,但是我不知道是哈登,于是我才那样做的,这算是我职业生涯最糟糕的时刻,我必须再次向哈登道歉。”        

不为人知的是,慈世平其实一直都在与心理疾病作斗争。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在一些特定的时刻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当时之所以肘击,可能也是处于这样的情况。慈世平表示,自己职业生涯只有两大遗憾,其一是缺少一些个人荣誉,其二就是当时肘击了哈登。但这两件事情都与情绪控制不当有关,他之所以缺少个人荣誉,与奥本山宫殿事件存在着很大的关系。        

不过在心理医生的帮助之下,慈世平的心态在后来平稳了许多。他也多次向哈登表达歉意,据悉二人之间应该已经没有什么私人恩怨。可即便如此,慈世平依旧心怀歉意。        

“我的反应和我肘击詹姆斯·哈登时的反应是一样的。因为我当时不是故意打他的。(如果是)他会有一个肿块,你们可以近一点看。我讨厌那个画面,是我最差劲的画面之一。这很重要,我讨厌那个画面。”慈世平说道,“对我来说那个时机太差了,然后对抗上来说,那对哈登也是很差的时机。谁能计划左手扣篮后突然有人出现在你右边呢?你很难计划这种事情。对我来说,那件事就是太不凑巧了。”   

     

因为这个动作,慈世平被禁赛了7场。巧合的是,当年季后赛湖人队正是在第二轮被雷霆队所淘汰。而在那轮系列赛,乃至于那一整年的季后赛当中,哈登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不少人都开玩笑的表示,是慈世平一肘子打开了哈登的任督二脉。        

也是在2012年的夏天,哈登离开了雷霆加盟火箭。在那之后的8年当中,他正式从第六人成长成为了联盟当中的超级明星。除却得分、助攻数据惊人之外,哈登最大的特点就在于他很少受伤。职业生涯至今,哈登只有一个赛季缺席次数达到了20次,原因就是他被慈世平一肘子打出了脑震荡。        

后来,哈登并没有就此事做出过任何评论。但据悉,二人之间的关系已经恢复正常,有时还会一起安排训练,真可谓是“不打不相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