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助北京队终止连败 有些时候你必须相信玄学

季孟年11-10 23: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一切都太神奇了!

在比赛还剩下27秒的时候,北京队依旧手握三分领先优势。可接下来,他们在进攻当中失误,被广厦完成抢断。不过,赵岩昊并没有在罚球线上把握住机会,他投丢了第一球,接着又故意罚失第二球。就像是剧本写好的那样,广厦拿到了前场篮板,孙铭徽在三分线外投中了追平比分的三分球。

那一刻,几乎所有人都认定比赛将会进入加时赛。但吉布森在最后时刻帮助北京队逆天改命,要知道,本场比赛的下半场吉布森仅仅就出战了这1.3秒的时间,可他把握住了机会,用一记绝杀球助北京队取得了胜利。

“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我们只是开局打得不好,但后面我们都做的很好。我们处在很关键的阶段,有两个球员拼到受伤,但我们一直都在拼。这场球的输赢并不重要,但我看到我们的球队在变得更好。我真的很为队员骄傲,我们就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我们会在第二阶段变得更好!”主教练帕亚加尼也在赛后显得非常激动。

就像帕亚加尼所说的那样,北京队此役在开局阶段的发挥并不算出色。比赛一开始,广厦很快就拉开了比分。后面随着方硕、汉密尔顿、李慕豪的出场,场上的情况稍稍有所改观。但是,广厦队的领先优势一直都在10分以上。直到比赛第三节的后半段,北京队却扭转了场上的局势。

孙铭徽的脚踝扭伤看似是此役的转折点,实际上并非如此。广厦队几位年轻球员在场上难堪大用,但老将们的体能却已经濒临枯竭。正是抓住对手的这一弱点,北京队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非常高效的表现。整个下半场,他们限制广厦只有39分入账,而自己的得分却达到了47分。

“我们上半场打得非常不好,迫近比分之后就会有短路,再被对手拉开。这种起伏对我们来说是不应该存在的,如果要想走向成熟,不应该再让这样失控的情况出现。很幸运能够拼下这一场,对我们来说这场胜利真的很重要。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磨合,只能通过比赛之后的总结去进步。对我们的心态激励,有着很大的帮助作用。”方硕在赛后这样说道。

广厦球员后劲不足,是北京队逆转的关键所在。但更重要的,或许还是北京队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基本盘。首先是球队的防守,他们在下半场对于孙铭徽、胡金秋的连线限制的非常成功,逼出了广厦队不少失误。

其次就是几位明星球员的个人进攻。方硕在今天高效的砍下了30分,并且于比赛的最后时刻命中了一记关键的三分球。翟晓川的个人表现同样出色,他在下半场连续杀伤对手的内线,吹响了球队反击的号角。更不用说大外援汉密尔顿,自从他第一节登场之后,大汉就是北京队的定海神针,没有人可以取代他的作用。相比较而言,吉布森就更像是扮演锦上添花角色的那位。他的那记绝杀助北京队在常规时间结束了战斗,可即便吉布森在最后时刻失手,北京队也大有可能会在加时赛将最终的胜利收入囊中。

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很多人都把讨论的焦点放在了北京队的那身队服上。玄学,似乎又一次成为了左右赛果的关键。此前的四场比赛,北京队都身穿着印有“肆玖城”字样的城市版球衣。原本,这套球衣他们要一直穿到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不知道是不是此前北京队遭遇了四连败,在与广厦这场比赛开始之前,他们决定更换回自己传统的天蓝色球衣。

就在披上经典战袍之后,风调了雨也顺了,一切似乎都回来了。此前几场比赛,北京队也都有绝杀对手的机会,可他们的绝杀球无一命中。今天,吉布森在最后时刻命中了关键的绝杀球,运气也跟着传统的球衣一起回来了!

当然,这一切都是球迷们赛后的玩笑话罢了。但有些时候,我们又不得不像玄学低头,或许在本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当中,北京队都不会再继续身穿他们的“城市版”球衣出战。未来其他球队的“城市版”球衣也会推出,但他们究竟要不要及时上身,恐怕就需要各支球队的管理层好好思索一番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