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为何会被老对手逆转?首发替补竟冰火两重天

季孟年11-10 2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靠着吉布森的绝杀,北京队击败了广厦队终结了自己的四连败。比赛结束之后,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的脸色非常难看,他似乎很难接受球队被逆转击败这样的事实。

本场比赛,广厦队在开局阶段打得非常出色。前三节,他们几乎一直都压制着对手。但在第三节后半段,孙铭徽出现了脚踝扭伤的情况。在很多人看来,那似乎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实则不然。在孙铭徽脚踝扭伤之前,北京队便已经将分差无限缩小。那个时候,势头已经不在广厦队一边。

很明显的可以看出,当孙铭徽、胡金秋、拉杜利察这几位主力球员在场的时候,广厦队有着明显的优势。可当他们下场休息,或是体能出现问题的时候,广厦便很难抵挡住北京队的反扑。

尤其是在防守端,广厦队的几位年轻球员无法抵挡对手的攻势。北京队先发五虎的表现虽然没有广厦那么出色,但他们的阵容更为均衡。汉密尔顿、方硕、李慕豪都是以替补的身份出战,且都在场上打出了非常不错的表现。

从全场比赛的正负值就能看出一些端倪,北京队几位替补球员的正负值都很高,但广厦队五位主力球员在场上正负值都为正。相应的,他们替补球员们的正负值,却都为负。尤其是李京龙,此役他登场16分钟,没有任何得分进账。而在正负值数据上,他是-36。即在李京龙登场的这16分钟内,广厦队一下子净负对手多达36分。

其实自赛季开始至今,这就是广厦队最严重的问题。仅是讨论主力阵容,广厦绝对处在联盟第一梯队。孙铭徽俨然就是小外援级别的发挥,胡金秋则是联盟最高效的内线之一。拉杜利察的表现虽然起伏不定,可至少也达到了人们的预期。可广厦队替补球员的表现,则就有些一言难尽。

本场比赛,他们仅仅得到了5分。赛季至今,广厦队的替补也是所有球队当中表现最差之一。如今在常规赛当中,板凳球员表现糟糕已经是广厦队的问题所在。未来在季后赛当中,各支球队都会针对自己的对手做更为有针对性的布置,广厦队的替补问题有可能会被暴露的更为显著。

在这样的时刻,或许这支球队上下都会非常渴望另一位外援能够尽早与球队汇合。一方面是增强第二阵容的火力,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孙铭徽减轻一些压力。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钱德勒何时才能与球队汇合,还能不能出战这个赛季余下的比赛,都还充满着未知数。广厦队只能期待着几位年轻球员能够尽快成长,在未来的比赛当中给予主力球员们更多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接下来广厦还将在两天之后在与北京队展开一场交锋。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李春江并没有说太多,他两次强调:“队员们非常努力,准备好下一场比赛吧。”但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广厦与北京队在气势上此消彼长,想要在下一战复仇老对手,恐怕比想象当中更为就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