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后童年梦成真 潘政琮本周上演美国大师赛首秀

小美11-11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潘政琮还记得小时候那些美好的日子,那时蜷缩在家里的沙发上,与哥哥和父亲在凌晨时分观看电视上的大师赛。

他关于大师赛最早的记忆之一,是在2005年。那一年老虎·伍兹在第16洞3杆洞切进了那个让人难忘的小鸟球,随后观众们的轰鸣声震动了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土地。

伍兹的所作所为给潘政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参加这场传说中的比赛。这场比赛是传奇人物鲍比·琼斯与克利福德·罗伯茨在1934年共同创办的。

本周——在观看伍兹那一杆神奇的切杆之后15年——潘政琮终于将首次参加大师赛,这主要得益于他在美巡赛上的成功。2019年传承高球赛的首胜,确保了他的参赛资格。

"我很兴奋,我将实现我的梦想。"兴奋的潘政琮说。他是自2009年的林文堂之后,第一位获得大师赛参赛资格的中华台北高尔夫球手。

"我在家的时候,会凌晨三四点起来和父亲、哥哥一起看大师赛的直播。老虎·伍兹在16号洞的那一杆……那是一杆漂亮的切球。在击球之前,他是如此的专注,他阅读果岭坡度的方式……我从老虎身上学到了很多。我将永远记得那个场景。”

"而现在,通过多年的努力,我终于可以站在大师赛第一洞的发球台上。这些年我一直在看,我记得每一个洞的位置。今年我有机会参加比赛,这将是一次非常激动人心的经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对我(已故)的父亲和哥哥来说也非常有意义。"

对潘政琮来说,这个话题有一丝伤感,2010年去世的父亲潘荣和,将无法看到儿子实现自己期盼终身的目标。父亲是一位小学老师,在潘政琮很小的时候,就对他打球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会开着家里的面包车,载着他和哥哥参加中华台北各地的青少年比赛。除了完成父亲的遗愿,潘政琮也将有很多理由去珍惜这难忘的一周。周四的第一轮,他将年满28岁。

"每个球员都希望取得好成绩。我们想要成为胜利者,特别是在这个级别,这是大师赛,"潘政琮说,"每一次机会,每天打18洞,都会让我们更接近梦想。我会打出最好的成绩,努力击败其他人。"

为了准备自己的首秀,潘政琮两周前去了佐治亚州,和俱乐部会员一起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享受了一轮练习赛。他吸收了所有能吸收的东西,在码数本上写下笔记,尤其是与球场出名快速的果岭相关的信息。

"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的会员给了我一本码数本。我试着记住每一个距离,比如从发球台到沙坑的距离。届时我会打得更有信心。"他说。

"会员给了我很多建议。我认为比赛期间果岭会很快、很结实,天气可能会很冷,尤其是在早上。高尔夫球不会滚得那么远,我需要做好计划。我会瞄准球道最宽的地方,从那里进攻果岭。我每天晚上在比赛前都会仔细研究每一个旗杆位。"

他期待着充分体验由于新冠疫情而从传统的4月移到本周的大师赛,包括享受著名的甘椒奶酪三明治。

"大师赛有很多传统,很多传统我都没有体验过,"他说,"我期待着体验著名的甘椒奶酪三明治,和美丽的木兰大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