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雷霆正进行保罗交易谈判 尚未达成实质性协议

董倡硕11-11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昨天,NBA公布了新赛季的双线以及自由球员市场的开放日期,根据沃神的报道,联盟将会在选秀大会前两到三天打开交易窗口。随着11月18日的临近,NBA各支球队已经是蠢蠢欲动。根据ESPN的报道,菲尼克斯太阳队近期已经和雷霆队就交易克里斯·保罗一事进行过对话。据悉,双方的交易筹码谈判还在继续,但是目前还没有达成任何实质性的协议。

去年休赛期,在保罗·乔治主动提出交易请求之后,雷霆便被动进入重建模式。普莱斯蒂随后将韦少交易,从火箭队手中获得了大量的选秀权已经克里斯·保罗。尽管球队上个赛季出人意料地打入季后赛,但是彻底推倒重建仍旧是雷霆管理层的唯一目标。

反观太阳队方面,球队拥有一套年轻且具备非凡天赋的阵容班底。在布克和艾顿的带领下,他们上个赛季复赛阶段取得了8胜0负的战绩,距离进入季后赛附加赛仅有一步之遥。此前,有消息称太阳队很有可能将布克交易,很多业内专家和记者站出来表示否定。如今太阳队和保罗传出流言与绯闻,更是坐实了太阳绝不会交易布克的意向。球队希望能够得到这样一位有经验且有能力的老将,帮助太阳在下个赛季冲击季后赛。

今年休赛期,太阳队将会拥有2000万左右的薪金空间。这意味着他们在完成与雷霆的交易之后,依然有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招兵买马,继续加强补足阵容的可能。

上个赛季根据ESPN给出的预测,雷霆队进入季后赛的概率仅有0.2%。球队能够最终站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和保罗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停摆结束之前,保罗在本赛季的出场时间已经达到了2000分钟,这让他成为了NBA联盟中工作负荷最大的“高龄”控卫。根据美国媒体的数据统计,本赛季仅有七位年满34岁的球员场均能够得到17分4个篮板和6次助攻,保罗便是其中之一。

来到季后赛中,保罗的表现更上层楼。在与火箭的系列赛里,这位老将场均出战37.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21.3分7.4个篮板5.3次助攻和1.6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9.1%,三分球命中率超过37%。在阵容实力远逊对手的情况下,硬是将比赛拖入了抢七。G6,保罗末节7投6中独砍15分力挽狂澜,抢七大战得到19分11板12助攻,成为了NBA历史上在季后赛抢七中获得三双年龄最大的球员。

高龄、伤病隐患再加上超过4000万美元的超级高薪,保罗的市场价值一度跌入冰点,但是上个赛季的出色表现,让他重新在市场上吸引了各大买家的目光。今年休赛期,除了太阳之外,包括湖人、快艇以及雄鹿都曾和这位控卫之神传出过绯闻。从交易筹码上来看,太阳队无疑是最接近保罗的球队。不过,此前拉斯洛在做客比尔•西蒙斯推特时表示,雷霆不会将保罗送去一个烂队,CP3在转会上拥有一定的话语权,不知道近几年成绩不佳太阳能否成为保罗心仪的归属地。

在招募保罗一事上,太阳队的确占优一定的先机。此前,保罗曾经在2010-11赛季效力新奥尔良时期与太阳现任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有过合作的经验。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保罗也称赞过太阳的打法:“威廉姆斯拥有很高的篮球智商,此前为他打球时,他布置的战术经常会让我感到非常兴奋。”

不过,想要追逐保罗并不容易,除了需要付出大量的选秀权筹码外,还得提供卢比奥和乌布雷这样的球员来配平空间。在交易回报上,普莱斯蒂似乎并不愿意做出妥协。此前,雷霆队曾向各支询价球队表态,他们依然有意愿继续让保罗留队,直到其两年合同结束。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CP3的去向将继续吸引全联盟的目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