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玛因伤退出国家队 叙利亚队抵达迪拜准备热身赛

马德兴11-11 11: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当地时间11月7日晚,中国男足在未来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中最主要的对手叙利亚队已经抵达迪拜展开集训,而在海外效力的球员也在最近两天陆续抵达迪拜。不过,9日晚,叙利亚国家队领队阿萨夫·哈里法向外界证实:队内头号球星、队长索玛因为伤病原因,将不会从沙特赶赴迪拜向国家队报到,并将肯定缺席未来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

目前效力于沙特阿赫利队的索玛在上周末的沙特国内联赛中表现不俗,不仅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取胜,而且距离成为沙特职业联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仅仅只有一球之差。不过,在比赛中,索玛的脚踝受伤,并未打满全场比赛。事后,索玛与叙利亚国家队方面进行了联系,希望能够利用这个休息期进行调整、疗伤。叙利亚国家队领队阿萨夫称:“在与索玛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他的伤病情况并不算很严重,但是,他本人目前除了新近的脚踝伤外,膝部也有疼痛感。医生告诉他需要休息一周左右。考虑到飞机座位间的空间相对狭小,乘坐往返飞机不利于他的伤病恢复,而且他也是在新赛季之前刚刚因为伤病休整了三周后才重新开始比赛。国家队经过研究之后,同意索玛不参加这次集训。”

据了解,叙利亚国家队是从大马士革转道黎巴嫩的贝鲁特,于黎巴嫩当地时间晚上22时30分乘坐飞机前往迪拜,在抵达迪拜后,所有球队的球员、工作人员等首先进行了核酸检测,在结果全部出来、呈现阴性后,球队才离开机场前往下榻酒店。从国内出发前往迪拜的原本共有23名球员,但由于中场球员贾尼亚特在检测中被查出呈阳性,因而未能随队前往,留在了国内,因而实际抵达迪拜的共有22名球员。而在球队抵达迪拜的前一天,主教练马鲁尔在11月6日就已经从突尼斯直接抵达了迪拜,等待大部队的到来。

按照计划,叙利亚国家队中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应该在11月8日、9日陆续抵达迪拜与球队会合。在土耳其效力的伊雅兹·奥斯曼以及在伊拉克效力的塔尔·科罗马已经在8日抵达迪拜;而在9日,效力于沙特希拉尔队的卡尔滨以及在卡塔尔卡莱蒂亚特队效力的穆罕默德·奥斯曼也分别先后赶到了迪拜。不过,两名在科威特球队效力的后防球员萨勒赫以及沙米因为按照科威特政府的规定,入境人员必须要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这使得科威特俱乐部拒绝放人,因而这两人都将缺席此次叙利亚国家队的集训。这样,马鲁尔此番迪拜拉练集训总共召集了30名球员,但4人因为伤病、或者是俱乐部拒绝放人、或者是因为传染上病毒,因而实际参加集训的就只有26人。

根据安排,叙利亚国家队将在11月12日首先与乌兹别克队热身,然后在11月16日再与约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目前,乌兹别克队和约旦队都已经抵达迪拜展开集训,这两场热身赛将肯定不会受到影响。这也将是叙利亚国家队继去年11月与中国男足国家队进行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后时隔一年进行的第一、第二场国际A级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