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沃娜列娃持外卡出战林茨 首轮完胜乌克兰小将

Max11-11 14: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1月10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林茨站首轮,持外卡出战的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以6比4、6比2完胜新晋TOP100科斯秋克,闯过首轮关。

早在乌克兰小将出生的两年前,兹沃娜列娃就已经开始闯荡职业网坛。在这场新老大战当中,俄罗斯人经受住首盘考验,耗时89分钟结束战斗。

“我知道她很厉害,是网坛的后起之秀,也是球场上的斗士,”兹沃娜列娃赛后说道,“不过二十年前,我也是网坛的新人呀!我看过她的几场比赛,但我们之前从来没有交过手,或是一起练过球。我清楚这将是一场硬仗,我需要发挥出最佳水平才能击败她。”

作为前澳网青少年组冠军得主,18岁的科斯秋克在2018年澳网取得职业生涯重大突破,但没过多久便在巡回赛陷入沉寂。今年美网她重振旗鼓,不仅成功打进了第三轮,也将最终的冠军大坂直美拖进了三盘大战。此外她还从资格赛突围进入法网正赛,并且打进了两站ITF决赛,世界排名随之创造新高来到No.97。

“我像她这么大的时候,情况完全不同。我还不知道打巡回赛是什么感觉,也没有任何经验。刚从青少年转入职业赛场似乎比较顺利,我没打太多ITF级别的比赛,因为我的过渡期非常快。我的排名迅速提升,开始觉得一切似乎都是理所当然的。输球固然令人难过,但你不会想太多伤病的问题,或是任何阻止你继续上升的障碍。有时候你也会无缘无故感到沮丧。不过我现在冷静多了,对职业生涯的起伏有了更好的认识,因为每个人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你必须要努力克服波动。”

兹沃娜列娃去年重返TOP100之列,但很快又被伤病绊住了前进的脚步。自从巡回赛在今年八月重启以来,俄罗斯老将逐渐恢复了手感,不仅以资格赛球员的身份打进辛辛那提站第三轮,还搭档西格蒙德一举斩获美网女双冠军——这也是她在2012年之后首次在大满贯赛场折桂。

“我觉得单打和双打是不一样的感觉。很开心能在美网夺冠,我过去在双打赛场也曾获得成功。不过只要能多打比赛,和其他优秀的球员交手,即便是双打,依旧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在2019赛季休战了那么长的时间之后。我刚复出没多久巡回赛便陷入停摆,所以基本算是歇了一年多、能够回到大球场、和顶尖球员交手,这对我而言是而非常重要的。”

面对乌克兰新星,兹沃娜列娃首盘曾三次领先一个破发。虽然科斯秋克展开顽强抵抗,但前世界第二还是在第九局再度突破对手的防线,随后以love game保住发球胜盘局,有惊无险先下一城。

“每站的第一场比赛总是非常艰难。一开始我没能找到节奏,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后面状态越来越好。”

科斯秋克第二盘上来再度遭到破发,虽然有些挫败却没有轻言放弃。她在第五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避免被兹沃娜列娃拉开差距,下一局也一度有望将比分追到3比3平,不过身经百战的俄罗斯名将化解了这次危机,晚些时候又一次破发得手,随之迎来了发球胜赛局。

她很快拿到两个赛点,最终凭借一记发球制胜分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静候2号种子梅尔滕斯和资格赛球员卡利尼娜之间的胜者。

“我很享受在场上拼搏的时光,想尽可能多地打比赛,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也许我能再打几个月,也许我还能再打几年,我不会给自己设限。我今天面对的是一位年轻的新秀,我们还能在场上厮杀,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过了这么多年,我的体能和心态都还不错,我依旧充满斗志。如果保持这样的心态,那么年龄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比赛不过是两位球员之间的竞争。”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