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梅西在国家队做过队友 皇马前后腰加戈突然挂靴

小中11-11 15: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10日,阿根廷后腰费尔南多·加戈宣布挂靴。加戈1986年4月10日出生,2004年在博卡青年实现职业首秀。此后,他曾效力皇马、罗马和瓦伦西亚。2012年,加戈回了阿根廷,先后效力萨斯菲尔德和博卡青年。2019年,他离开博卡二度到了萨斯菲尔德。

2007年1月至2011年8月,加戈曾效力皇马4个半赛季。在那里,他正赶上“银河舰队”时期尾声,跟劳尔、罗纳尔多、贝克汉姆和罗伯特·卡洛斯等巨星做过队友,为他们“抬过钢琴”。后来,他又跟C罗和卡卡在场上一起并肩作战过。

在阿根廷队的加戈(左)与梅西(右)

在阿根廷国字号球队,加戈跟梅西做了多年队友。阿根廷U20青年队2005年夺得U20世界杯冠军,阿根廷国奥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金牌,加戈和梅西都是主力。2007年入选国家队,加戈代表阿根廷打了2007年、2011年、2015年美洲杯和2014年世界杯。除了2016年百年美洲杯,梅西在国家队的3次大赛屈居亚军,加戈亲历了两次。

只比梅西大一岁多一点儿,加戈34岁就退役显得有点早。不过,他之所以做出挂靴决定,是因为身体已经承受不了,他右膝等部位做过5次复杂的手术。这5次复杂手术,都发生在最近5年。

2015年9月13日,加戈左脚跟腱拉断,手术后恢复了5个月。2016年4月24日,他左脚跟腱再次拉断,术后休息了半年。2017年10月5日,阿根廷对秘鲁世预赛,加戈拉断右膝内侧副十字韧带,之后再未效力国家队。2018年12月9日,博卡对河床解放者杯决赛,在伯纳乌球场,加戈右脚跟腱拉断。2020年1月30日,加戈右膝再度受伤。

近年来伤病太多,加戈怕自己再受伤。但足球场上,没有对手会跟你客气,就算你是加戈,你曾经效力皇马,曾经跟梅西做队友。

11月8日,阿超联赛第1阶段第6组第二轮,萨斯菲尔德客场2比2战平拉普拉塔体操。加戈第46分钟上场,当时萨斯菲尔德1比0领先。第55分钟,体操队凭借点球扳平比分,那个点球跟加戈有关系。第68分钟主队再进球,反超比分。第91分钟,萨斯菲尔德艰难扳平比分。

加戈突然做出退役决定,跟他与对方球员在场上的两次争抢有关。第89分钟,加戈在中场倒地铲球,但对方20岁前锋塞巴斯蒂安·科西马诺不收脚,加戈的右脚踝被狠狠踩了一下。站起来后,他走路有点一瘸一拐。加戈说了科西马诺两句,但对方37号并不服气。第95分钟,加戈在前场拿球,科西马诺报复性铲球。这次奔的是加戈左脚踝,加戈被铲翻在地。

职业生涯15载,加戈已经挣了不少钱。现在退役,他和家人也衣食无忧。膝盖等处做过5次复杂手术,在场上已经力不从心,阿根廷足球又有点暴力,加戈怕自己被踢成残废。因此,经过两天的考虑,赛季刚刚开始、只3次上场之后,加戈就做出挂靴决定。

再度加盟萨斯菲尔德,加戈是受时任该队主教练、前皇马中卫加布里埃尔·海因策的力邀,两人在国家队曾做过队友。海因策2014年在纽维尔斯老男孩退役,2017年12月出任萨斯菲尔德队主教练,2020年3月辞职。加戈与海因策关系非常好,受海因策的影响,加戈未来会继续从事与足球有关的工作,或者是做教练,或者是做管理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