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大武汉不负英雄城 卓尔最后时刻留住保级希望

黄何11-11 18: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场生死战,输球的一方回到中甲,赢球的一方则是暂时安全。“武汉这座英雄城不能没中超”,这是赛前不少球迷的共同心声,为此球队留下了埃弗拉,正是凭借他的两球卓尔留住了希望——尽管卓尔还需要跟中甲第二名杭州绿城进行附加赛,以决定另一个中超名额。

本赛季卓尔与永昌的轨迹类似——高开低走,第二阶段更是没有把握住机会遭到逆转,因此走到这一步算是同病相怜。这场比赛武汉卓尔的队长李行回归,虽然没有首发,但他无疑会给球队提升士气。而永昌首回合没有把握住对方人员的伤缺的机会,反而自己这边损失了三大将,踢了1479分钟的郑致云、1395分钟的王鹏以及992分钟的朴世豪。

上半场第5分钟,王凯左边路将球送入禁区,巴普蒂斯唐插上头球冲顶,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第15分钟,卓尔率先破门,丛震前场肋部将球给到右边路的明天,后者将球推到门前,永昌门将张振强扑救时出现脱手,埃弗拉拉抓住机会抽射破门,卓尔在保级生死战中占得先机,1比0。

易边再战,背水一战的石家庄永昌很快追回了劣势,比赛第55分钟永昌前场成功反抢,穆里奇向左侧分球,左路插上的陈蒲顺势将球传向后点,马修斯包抄到位推射得手,石家庄永昌扳平比分,1比1,悬念再度重启。

当永昌追平一球后,你会想到什么?卓尔还能进球吗?对!这群来自英雄城的好男儿总是能给大家带来惊喜,在丢球之后,他们没有丝毫的懈怠,在丢球之后,他们继续给永昌的门前施加压力。比赛第87分钟,场上平衡局面再次被打破,进球的还是埃弗拉,永昌禁区一片混乱,埃弗拉抓住机会,直接铲射空门入网,2比1,卓尔实现绝杀,看台上的球迷疯狂庆祝,而此时的埃弗拉,直接脱掉球衣,奔向看台位置,与卓尔球迷一起狂欢,替补席的卓尔球员和教练组们,也是陷入疯狂!

一直以来,每当卓尔队在控球率上占优势的时候,几乎都很难打开局面。而今天比赛一开场对手便退缩防守,卓尔再次面对阵地战难题。但与以往不同,依靠中场的大范围调度球队的进攻可以在左右两边频繁切换。

卓尔的进攻另一大问题便是过于依赖埃弗拉,这一次,卓尔在进攻上有了更好的均衡。刘云和明天在右路频繁插上发起进攻,用传中、直塞来吸引火力,然后再将球交到左路,埃弗拉便有了更多的突破空间。形象地来说,便是右路“佯攻”,实则左路才是主攻。

胜利给卓尔留下了机会,附加赛他们将迎战老熟人浙江绿城。由于绿城拥有多名前武汉球员,这也是一场另类的武汉德比。

卓尔终于赢了这个赛季截止目前最重要的一场球,在这个下午球迷的脑海里还闪现着明天犀利的突破,巴普蒂斯唐几乎打出了整个赛季的最佳表现,刘毅最后时刻还能上前,董春雨几乎拿住了所有的高空球,丛震虽有失误但策动了第一个进球,卡里索在1对1上成功率很高,廖均健防守变得更加强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