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再见!这一年永昌赢得尊重 年轻人不惧怕失败

洪流11-11 18: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180分钟的生死战过后,石家庄永昌成为了最后的失意者。比赛第85分钟,在武汉卓尔的几次连续射门后,埃弗拉成为最后的赢家,他的射门杀死了永昌本赛季的保级希望。永昌已经在本场比赛中做到了一切;但输球无法避免,他们也将在这短暂的一年后,重新回到中甲联赛。不过,降级的永昌已经赢得了尊重,无论是整个赛季的发挥还是本场比赛的殊死搏斗,这支由年轻人组成的球队没有失败。

对阵武汉卓尔的次回合,对两支球队而言都是不折不扣的天堂或地狱。开场之后不久,永昌队就展开了对武汉的进攻,即使是在对手主动出击抢占先手的时候,也从未消极防守。在被埃弗拉打进一球后,永昌队的中前场主动加强了前场逼抢,这也让对手一度无所适从。

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大胆压上的永昌队果然迅速扳平了比分。第54分钟,卓尔后场出球失误被永昌抢断成功,奥斯卡左边路拿球给禁区左侧陈蒲,陈蒲没有贪功横传到门前,马修斯后点赶上推射破门!在最关键的时刻,永昌队让自己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当比赛进入最后的十五分钟时,武汉队的实力还是让他们在场上取得了优势。但永昌依然顽强的防守着对手一次次的进攻,周通的传中、丛震的射门、埃弗拉的单刀,都被永昌门将张振强拒之门外。而在第85分钟武汉队的最后一个形成进球的机会时,永昌全队防守队员都在门前封堵着对手的射门,一次、两次、三次……虽然最终没能阻止对手打进进球,但永昌全队的拼搏依然让人动容。

本赛季的永昌值得人们的尊重。赛季开始时,财政状况一般的他们在引援方面没有太多动作,早早被认为新赛季最大的降级热门之一。然而,永昌队却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战平上港、国安,拿下河北德比,并战胜保级对手武汉、泰达和青岛。14轮比赛结束后,永昌拿下了17分,排名分区第6,这样的成绩在16支球队中能够排到前10。

而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永昌队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对阵大连人的比赛,他们首回合获得胜利,次回合遭到逆转;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他们首回合被绝杀,次回合一度扳平总比分,还有希望扩大领先优势,却被深圳有些意外的超出比分,最终淘汰。本轮对阵中,永昌在两回合的对阵中也展现出了自己的韧劲,但最终功亏一篑,体现出年轻的球队在经验上暴露出种种不足。

但年轻意味着球队的未来不可限量,而本赛季的永昌已经锻炼出一群足以承担中超比赛压力的未来之星。本赛季,永昌队的刘子铭、杨一鸣、刘鑫瑜、王子豪、陈子桐全都是第一年在中超担纲主力,陈蒲更是在球队当中成为了进攻端的发动机。在下个赛季,如果永昌能够留住全部主力,他们在中甲联赛的竞争力将让其他球队感到压力。

在永昌降级后的球场里,一幕幕让人感动唏嘘的场面上演着。看台上,女球迷强忍泪水不想哭泣,但早已眼眶通红;球迷组织的带头者在向球员们喊着“不要哭,站起来”。马修斯用球衣捂住自己的脸,流下男人泪;年轻的球员们则在曹轩的带领下,向球迷们致意。如此齐心协力的场面也让人相信,永昌回到中超的日子或许不会离得太远。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