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队赛季总结】莱昂纳德走后 猛龙的老问题又犯了

李辉11-11 19: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2019-2020赛季结束,意味着所有30支球队都结束了他们的比赛,因此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将继续对此前剩下的22支球队进行赛季总结,看看他们在19-20赛季都留下了怎样的表现,我们还是继续以战绩倒序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介绍,今天我们关注的多伦多猛龙队。

多伦多猛龙:53胜19负,东部第2

球队数据

场均得分:112.8(联盟第13)

场均失分:106.5(联盟第1)

进攻效率:110.8(联盟第13)

防守效率:104.7(联盟第2)

各项最佳

得分王:西亚卡姆,22.9

篮板王:伊巴卡,8.2

助攻王:洛里,6.6

抢断王:范弗利特,1.9

盖帽王:布歇,0.98

最令人惊喜球员:弗雷德·范弗利特

2019年季后赛横空出世后,范弗利特在本赛季延续了自己神奇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并非昙花一现。常规赛他54场比赛全部首发,场均得到17.6分,比此前的赛季提升了6.6分,助攻次数也有上赛季的4.8次提升到了6.6次,同时虽然身有限,但范弗利特却是球队在防守端非常重要的存在,在他的帮助下,猛龙打出了常规赛联盟防守第一的表现,到了季后赛,范弗利特依旧展现着自己大场面先生的本色,他场均得到19.6分6.9助攻,这个小个子后卫如今已经成为了猛龙队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今年休赛期,范弗利特将成为自由球员,相信无论如何猛龙队也会选择将他留下,因为现在的范弗利特,就是一名准全明星级别的球星。

最令人失望球员:帕斯卡尔·西亚卡姆

这个选择或许让人有些意外,但就季后赛的表现来看,西亚卡姆的确太令人失望,常规赛,西亚卡姆一度让人非常的惊艳,他接过了莱昂纳德留下的进攻大旗,场均贡献22.9分,但随着赛季的进行,西亚卡姆显得越来越吃力,直到季后赛,他彻底暴露了自己存在的不足,整个季后赛,在其他队友均发挥不错的情况下,西亚卡姆拉了胯,他场均只有17分入账,这个数字甚至低于上赛季,更糟糕的是,西亚卡姆整个季后赛的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9.6%,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18.9%,在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如果不是西亚卡姆发挥实在太糟糕,猛龙队也很有希望打进东部决赛,只可惜猛龙队给了西亚卡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他却一一错过了证明自己的机会,这样的一个季后赛,无疑是对西亚卡姆现阶段能力最好的写照,要想真正成为猛龙队的支柱,他还需继续提升。

总述

如果只看常规赛,猛龙队的19-20赛季是极其成功的,在失去了莱昂纳德的情况下,他们甚至比上赛季更早锁定了季后赛的名额,并最终取得了东部第2也是联盟第2的战绩,然而季后赛的猛龙,却再次暴露了他们的老问题:缺少真正能够决定比赛的超级巨星,说白了,就是缺少一个像莱昂纳德这样的球星,面对凯尔特人的系列赛,猛龙队打得很努力,但在天赋和关键球的能力上,他们和对手存在明显的差距,被寄予厚望的西亚卡姆连续表现糟糕,持续的低迷也让猛龙队最终提前出局,未能实现卫冕,这样的一个赛季,不仅再次证明了莱昂纳德对于猛龙的重要性,同时也让猛龙队的未来看上去并不光明,球队的主要球员小加索尔、洛里、伊巴卡都早已超过30岁,且小加和伊巴卡都将合同到期,而刚刚签下大合同的西亚卡姆却证明了自己难堪大用,对于猛龙这样一个对自由球员吸引力有限的球队来说,他们要想再次收获马刺队送来的大礼,谈何容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