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控卫?美记:在林书豪之前勇士还有这些选择

柴夫11-11 2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林书豪和斯蒂芬·库里、勇士合练的消息让不少球迷兴奋,这位华裔后卫也和勇士联系在了一起。这一流言之所以引起关注,不仅仅是因为林书豪本身很有话题性,还因为勇士确实也需要一个替补后卫。

上一位坐阵金州替补的老将控卫还是肖恩·利文斯顿,但他现在已经成了管理层的一员。勇士希望在新赛季重回争冠行列,这就需要他们增加后场的板凳深度。不过在林书豪之前,金州还有一些可以考虑的人选,湾区记者蒙特·普尔列出了一些名字。

D.J.奥古斯丁

利:可靠的球场指挥官,突破分球能力很强,上赛季场均助攻排在替补第7。另外,过去10场季后赛(最近两季),奥古斯丁投出了47.4%的三分命中率,这说明他拥有着一颗大心脏。

弊:身高1.80米的奥古斯丁有点太矮了,他在换防到得分后卫时会非常吃亏。他从来不是一个出色的防守者,上赛季常规赛在魔术时进攻也有些下滑,命中率39.9%,三分34.8%。这其中可能有膝伤的因素在,但一位33岁的老将还能完成反弹吗?

乔丹·克拉克森

利:身高1.93米,臂展2.03米的克拉克森应该是自由球员市场上条件最好的双能卫。在湖人陷入挣扎后,克拉克森在骑士和爵士打出了稳定表现。过去42场他33次得分上双,上赛季场均得分在替补中排名第8。

弊:他更偏向得分后卫,组织能力不算突出。而且克拉克森刚刚结束了一份4年5000万的合同,他的价格对勇士来说可能有些贵了。另外有消息称爵士也有意留下克拉克森。

布兰登·奈特

利:比克拉克森小一号,但也算是双能卫。奈特生涯前6个赛季场均得分都能上双,上赛季在活塞状态不错,场均11.6分4.2助攻,三分命中率38.8%,似乎有回暖的趋势。

弊:伤病史令人担忧,2017年十字韧带撕裂,后来花了三年时间才重新找回一些自我。另外有一些针对他心态的质疑,有人说奈特不太能融入球队的文化。那么一向以团队文化著称的勇士能改变这些吗?

杰夫·蒂格

利:出色的控球技术,不俗的突破分球,作为2015年的全明星,蒂格生涯大部分时间都是首发控卫。他有一定的三分射程,而且罚球稳定。关于蒂格,勇士可以先询问一下维金斯的意见,他们曾在森林狼当过队友。

弊:防守已经难以达到平均水准,有时候会出现粘球的问题。生涯大部分时间里并不擅长打转换,增长的年龄和伤病加剧了这一问题。刚刚结束一份5700万的大合同,蒂格能接受拿较低的薪水争冠吗?

布拉德·沃纳梅克

利:聪明的传球手,非常高的助攻失误比。他也有一定得分能力,三分命中率达到37.6%,罚球92.6%。另外,他有着强壮的身材,是上述所有人里防守最出色的,能防多个位置。

弊:在绿军的两个赛季暴露了他爆发力不足的问题,一对一得分能力较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