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他错了吗?上港新独王破荒也是罪臣 需改变一点

风清扬11-11 2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海上港未能逆转比分,眼睁睁看着北京国安拿到本赛季中超第3张亚冠门票。在已经多次表达离队意愿的情况下,队长浩克基本确定完成上港生涯的中超告别战,虽然他的劲射帮助队友洛佩斯补射破门,但没能挽回败局。而洛佩斯结束了个人长达14场的漫长进球荒,但球队的丢球源自他的带球失误,即将送别浩克的上港,依然不缺少热爱单打独斗的锋线球员。

此役,是浩克中超生涯的第101场比赛,恐怕也是他的告别战,由于与上港的合同即将到期,他大概率将在明年告别中超赛场。本场比赛,首发出战的他不可谓不努力,全场62次触球,完成两次成功突破,轰出全场最高的7次射门,但只有两次命中门框范围。浩克,依然是那个独来独往的绿巨人,虽然已到职业生涯暮年,但他仍然没有任何向团队型过渡的迹象。

不过,浩克此役仅有的两次射正中的一次,帮助队友洛佩斯一度扳平比分,让上港看到了些许追平乃至反超的希望。洛佩斯同学结束了今年8月初以来长达14场的漫长进球荒,一度在加盟后前两场轰进4球的前K联赛名将,曾经长时间因为状态不佳被搁置在替补席,甚至进不了比赛名单。此役虽然打破进球荒,但从整场比赛来看,他的过失仍然大于功劳。

首先,上港的丢球源自他的前场带球被断,这位巴西前锋前场中路闷头狂带,结果被国安球员在禁区前沿完成抢断,连续4脚传球后,由阿兰在禁区前沿将球轰进左球门左下角。这次被抢断是洛佩斯整场比赛的缩影,他的踢法真的跟浩克有较多的相似之处,喜好盘带占球权,但其脚下动作相比他的奔跑速度可满了很多,且无论射术还是突破能力都远远不及巅峰时代的浩克。

本场比赛,踢满全场的洛佩斯5次射门,仅有1次命中门框范围,64次触球为全队第2多,但传球却只有41次,成功率更是首发球员中倒数第2低(仅仅超过张卫)的73.2%,看了这场比赛,我们或许能够理解佩雷拉对洛佩斯不够重用的原因,能够理解这位独行侠为何最近11次登场只给了他4次首发机会,且只有此役打满全场。

应该说,已经30岁的洛佩斯具备不错的抢点和捕捉战机的能力,跟上港的合同更是还有两年,浩克离队后,身披9号战袍的他大概率将继续留在上港,如果要得到重用,他必须适当改变自己“独王”似的踢法。毕竟,浩克中超生涯此前还有31次助攻送出,而洛佩斯本赛季17战的助攻数还是零。

一度被誉为“巴西武磊”的洛佩斯,在球风方面远远不如我们的“武球王”那样无私,要想继续留在上港并且占据主力位置,他恐怕要像武磊学习,朝“团队型球员”过渡,而不要变成浩克第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