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主场不胜+终于没丢球 德国替补出战小胜捷克

杨子江11-12 08:05 体坛+原创

德国1比0捷克(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在连续3个主场不胜之后,德国队终于在一场无关痛痒的热身赛中1比0击败了捷克。胜利的含金量不足,新人的表现不错,嘉宾巴拉克也表示,他不认为几名深受球迷拥戴的老将有重返国家队的可能。

捷克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就在周一球队出发去莱比锡之前,就已经有一名球员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周三一早,之前曾在德甲纽伦堡和因戈尔施塔特效力的前锋佩克哈特也被检测出阳性。德国队的情况也不乐观,由于霍芬海姆的贝勒福迪和鲁迪以及教练团队出现感染,所以门将鲍曼也不得不回家接受隔离。而德国与捷克的国家队比赛,就是在这种大背景下展开的,也难怪霍芬海姆总经理格里希质疑说:“在疫情的背景下,踢一场毫无意义的热身赛,是不是真的有人认为国家队热身比球员的健康更重要?”当然,为德国RTL电视台担任嘉宾的巴拉克说:“应该庆幸还有机会踢球,所以抱怨是没必要的。”

勒夫启用了全替补阵容,摆出了343的阵形,沃尔夫斯堡后卫巴库出现在右路,埃因霍温的马克斯则在左路,两人均上演国家队首秀,他们是勒夫时代第111和第112名在国家队出场的球员。德国队第13分钟的首粒进球就有这两名新人的参与——先是巴库右路倒三角横敲,诺伊豪斯的射门被门将扑出,马克斯左路再横敲,才造成了瓦尔德施密特的破门。

上半场比赛,德国队创造了不少的机会,只不过锋线上的瓦尔德施密特多次错失良机。布兰特与阿米里也都有将比分改写为2比0的机会,德国队上半场打在门框内的射门就有7次,是2010年5月对阵马耳他之后最疯狂的半场,那场比赛中,德国半场完成了11次射门。在经过了上半场的一通狂轰滥炸之后,整个下半场让人昏昏欲睡,捷克队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一直在围殴德国队,只不过缺少破门手段而已。在1比1平西班牙,3比3平土耳其与瑞士之后,德国队终于迎来了一场不丢球的主场胜利。勒夫的三后卫阵形,其实已经多次受到诟病,连前德国国脚施魏因斯泰格也质疑这阵形打得无精打采。本场比赛重启三后卫的勒夫,虽然终于赢得了一场胜利,但球队下半场的糟糕表现,实在与人们的期待差距很大。

其实正如格里希所质疑的那样,捷克在比赛中也没有太多的斗志,球队在周日还要在欧国联的比赛中对阵以色列,虽然力压苏格兰打进A组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但毕竟希望犹存。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德国队终于赢下了一场没太大意义的比赛,这还要感谢特拉普第82分钟的飞身扑救。德国队上一场在国际比赛中未丢球,已经几乎是整整一年前了——2019年11月16日在主场4比0击败白俄罗斯,此后的5场比赛,德国队总计丢了9球。

至于这场比赛后,会不会又引起对勒夫国家队的批评潮,巴拉克在接受RTL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不认为博阿滕、穆勒与胡梅尔斯这三名球员会回归,因为勒夫总是很执着于自己的决定。当然,他旁敲侧击地给了勒夫一个小建议:“最重要的是与球员进行沟通,但勒夫并不是总能很清晰地向球员转达自己的决定。”

德国队接下来有两场欧国联的比赛要打,分别是周六对阵乌克兰以及下周二对西班牙,真正的德国队主力,周四才会到德国队报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