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转会窗短租球员或将回归 阿兰质疑声中成英雄

黄何11-12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11日,中国足协增加了一个短暂的临时国内转会窗口,以协助亚冠球队回收外租球员,办理租借返还手续,以应对疫情特殊情况下的赛会制亚冠联赛报名人数需要。消息传出后后,有球迷留言道:“舒尼奇能回国安吗”、“高拉特可以回恒大吗”。这一政策的出台,瞬间让球迷想起本赛季那些短暂租借出去且表现出色的球员,他们成为人家的顶梁柱,无疑让球迷们希望早日归队。

质疑声中阿兰成为英雄

11月11日晚上,北京国安1比1上海上港,总比分3比2胜出,此前备受质疑的阿兰成为英雄。在巴坎布离队回到国家队的情况下,这位从恒大租借来的前锋扮演了上港杀手的角色。

由于恒大队内前锋线拥挤,艾克森与小摩托2人占据了极为宝贵的归化名额,已经拿到中国国籍的阿兰,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租借来到了国安。在巨大的期待下,阿兰的表现高开低走,逐渐沦为了替补。

在第二阶段直到本场比赛之前,阿兰没有一次首发;在与鲁能的比赛中,阿兰被教练雪藏;对阵恒大,由于合同问题无法登场。对决上港第一回合,阿兰在第14分钟临危受命,替换下了受伤的李可,获得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第一回合第50分钟,阿兰劲射造成陈威脱手,池忠国跟进补射。来到第二回合,阿兰上半场在禁区前一次极为精彩的贴地战,直接打进死角。这轮系列赛,国安一共打进了3球,而阿兰独造2球,在这样的大场面里,完成了自救。他还没有获得国足征召的机会,但是想必这样精彩的表现,李铁看在了眼中。

无高拉特华夏进攻瘫痪

高拉特租借到对后迅速成为华夏幸福前场进攻核心,本赛季球队打进32球,其中高拉特奉献了4个进球4个助攻,相当于直接造就了球队的8个进球,占了球队进球数的25%。而且除了进球和直接助攻之外,高拉特在场上的作用也是非常的明显,多场比赛中队友的进球跟高拉特都有着直接关系。

华夏幸福在中超第一阶段能拿到晋级中超争冠组,全靠高拉特的出色表现。后来在中超第二阶段中超争冠组比赛,由于回避条款高拉特不能代表华夏幸福出战与旧主恒大的比赛。华夏幸福在比赛中没有了高拉特,球队进攻彻底瘫痪。华夏幸福两回合被恒大踢了一个8比1,早早无缘中超争冠组半决赛。

好在高拉特在华夏幸福与鲁能的比赛及时复出,让球队进攻如虎添翼。华夏幸福正是有了高拉特,才能在两回合的较量中跟鲁能一较高下。看着高拉特在华夏幸福表现这么出色,恒大球迷都希望高拉特能在下赛季正式回归球队。本身高拉特的所有权就属于恒大,他本赛季来到华夏幸福就是以租借身份。恒大不出意外下赛季会将高拉特召回委以重任。

阿德里安一赛季拯救两队

在本赛季的第一阶段,阿德里安在11场比赛中打进6球助攻5次,场均能够制造1球,这已是中超顶级外援的水准了,在whoscored评分网上,我们也看到在第一阶段阿德里安以场均7.85分排名中超二,排名第一的马尔康仅仅高出了0.02分,如果算上第二阶段的比赛,相信阿德里安在这个whoscored上的评分将绝对会锁定中超第一的位置。

重庆在没有保级压力之后,志在保级的广州富力将阿德里亚租借到队内,而阿德里安来到球队后,丝毫没有任何适应期,简直完美贴合地就像富力家门钥匙一样,在面对第一个对手时青岛黄海青港的第二回合,他就完成传射建功,帮助球队2比1战胜对手,这个比分也是两回合的总比分,从而完成了保级任务。

本赛季成功帮助两支中超球队保级,也必定会成为阿德里安职业生涯浓墨重彩的一笔,毕竟已经34岁的他,还能有如此出色表现。勤勉的跑动,精准的左脚出球,加上不俗的射术,虽然他跑得并不快,但依靠聪明的球商,他展现了职业球员的典范。

建业租来保级功臣舒尼奇

同样在中超第二阶段短租加盟中超球队表现不俗的还有国安后卫舒尼奇。11月11日,在代表建业完成本赛季收官之战后,后防大将舒尼奇在社交平台发文向建业告别。随着租借期结束,舒尼奇将返回北京国安。

舒尼奇是北京国安在今年夏季转会期的引援,原本国安打算放走外援金玟哉,但金玟哉转会遇到阻碍,而国安已经没有外援名额给舒尼奇报名,本着用熟不用生的原则,国安决定留下金玟哉,并将舒尼奇暂时租借给建业。

此前,建业在中超第一阶段表现不佳,特别是防守极为糟糕,丢掉33个球,建业此前为改善后防曾引入了韩国中卫金城焕,但久疏战阵的金城焕表现不尽如意人。而舒尼奇作为一名踢过德甲、意甲,打过世界杯的实力悍将,他的到来大大缓解了建业的后防压力,在他带领下的建业6场比赛保持不败,后防线固若金汤,舒尼奇也成为了建业的保级功臣,河南球迷甚至希望他能继续留在建业效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