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2022冬奥会丨相约北京冬奥有我“冬奥小记者”

婷婷12-29 15:25

涞水小学小记者在“相约北京 冬奥有我”为主题的2021“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国际营全国选拔活动中崭露头角,张凯雯、韩子乔、王姿棋荣获“冬奥小记者”光荣称号。她们将有机会参与冬奥日常文化交流活动的采访报道、冬奥主题节目录制等殊荣。

此次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全国23个分站,走进2000余所全国的中小学校,覆盖200万青少年。

此次征选活动,旨在通过不同学科教育,用青少年媒体活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奥会、冬残奥会冰雪运动项目。

比赛中,小记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冬奥、冬残奥知识竞赛、编制奥运历史知识链、绘制北京冬奥场馆思维导图、制作场馆介绍小视频、实战采访等活动,展现出河北小记者风姿。

涞水小学作为河北省第二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共有29名小记者获得参赛资格。

经过同学们努力拼搏,6名小记者荣获市级“优秀冬奥小记者”称号,2名小记者荣获省级“最佳冬奥小记者”称号,6名小记者荣获国家级“最佳冬奥小记者20强”称号,最终3名小记者获得北京冬奥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授予的“冬奥小记者”荣誉称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