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4场不胜创主帅最差开局 德波尔扶植“亲卫队”?

杨健11-12 09:50 体坛+原创

荷兰1比1西班牙(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尽管此前西班牙连续5个客场无法取胜,但在阿姆斯特丹迎来斗牛士军团之前,荷兰队显然是更不被看好的一方:不但因为范戴克和德利赫特双双缺席,更因德波尔上任至今3场不胜、追平橙军主帅最差开局。不过今天之后,这项纪录将专属于4场不胜的前荷兰队长,正如上轮对垒意大利的1比1,还算打出些内容的荷兰队,在伤兵满营和临门一脚奇差的情况下,结果仍不尽如人意。年内还剩与波黑和波兰两战,留给德波尔终结尴尬的时间,着实不多了。

恩里克志在试阵,“替补的替补”乌奈·西蒙、埃里克·加西亚和加亚等人都得到首发机会荷兰一边却绝对不敢托大,球队最强悍一环双中卫均因伤告假,费尔特曼与阿克的轻量级组合,似乎让荷兰队又回到了科曼上任前的险象环生。开场后西班牙反客为主,持续向荷兰腹地施压,而和后场明显缺少呼应的弗伦基·德容,无法像此前几场一样将刀山球从容处理成安全球。屋漏偏逢连夜雨,阿克仅踢了5分钟,就在无对抗的情况下拉伤腿筋,被换下同时,也确认将无缘今年国家队剩余赛事,德波尔的运气,差到了极点。

同样一专多能、但速度是致命伤的布林德登场后,西班牙人终于不再浪费机会:明显看球不看人的费尔特曼,视线全在持球突破的莫拉塔身上,将身侧的卡纳莱斯漏了个干净,贝蒂斯中场在不受任何干扰的情况下从容起脚破门,赛前意外取代克吕尔首发的阿尔克马尔门将比佐明显经验不足,将远角漏个干净。丢球似乎打醒了荷兰队,两个德容完成连线,但吕克角度太正的劲射,被西蒙救出,委实辜负了弗伦基的好意。打满全场的塞维利亚中锋,本场脚风不顺、处理球略显犹豫,站在荷兰队最接近禁区的位置,却屡屡错失良机。

眼见球队防线吃紧,4天后还有欧国联要打,连续换下德容等人的德波尔似乎对输球已经认命。好在从上任首战就一直提携的范德贝克,危难关头再度拯救橙军,同样稀松的西班牙防线将后点漏个干净,无人看管的曼联中场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天赐大礼,为国家队连场进球的小目标就此达成。而此球也激发了上半时被动挨打的荷兰队士气,比赛尾声主队本有机会反败为胜,但信心不足的孟菲斯·德派,面对无人盯防的球门推射绵软无力,小角度再试一脚也被高度专注的西蒙化解——一支本不以进攻见长的荷兰队,全场6射4中想赢下比赛,着实太过理想主义。

全场下来,遭遇严重伤病潮的荷兰队踢了半场好球,即便仍未打破魔咒,但整体已在回暖。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德波尔的球队已经走向坦途:球队仍旧未能有效为弗伦基·德容减负,尤其在本场德容恩缺席的情况下,荷兰的中场控制力和半主力的西班牙完全是级别之差,44%的控球率足以说明问题。而前场球员阴晴不定、把握机会欠佳的痼疾仍在,但对于球迷而言,德波尔能端好科曼时代的“基本盘”,就算是烧了高香。更进一步?或许指望不上。

而另一个令球迷略感担忧的,是德波尔似乎有意拔擢阿贾克斯旧部,形成国家队里的“亲卫队”:本场表现辣眼的费尔特曼,和德波尔在阿贾克斯共事过4个赛季,尽管表现并不出彩,但始终是雷打不动的主力,本场力压德弗赖首发,也算不小的意外;近年来在德甲蹉跎到被球迷遗忘的前阿贾克斯队长克拉森,本场得到了半场出场时间,尽管本赛季荷甲打入4球的他逐渐找回状态,但从年龄到位置,和眼下的荷兰并不搭,更别提巴贝尔、布林德等均不在远期橙军计划的老将,本场也都领命出场。过去两年,滕哈赫带出的阿贾克斯新兵,为国家队提供了足够即战力,但这并不意味着上个时代的老将们,就该理直气壮地沾师弟们的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