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灾年后是否会搞大清洗?未续约者先想咋过日子

王晓瑞11-12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以总比分2比3输给国安后,上港越来越接近四大皆空。秋末冬初,从1/4决赛颜骏凌受伤开始,坏消息接连不断。本赛季,上港俱乐部投入大量资金,结果有可能就是颗粒无收。有队员哀叹道,2020之于上港,也许就是一个灾年。

现在,上港俱乐部亟需解决两大难题:一是如何在足协杯以及亚冠,尽可能地挽回局面和形象;再有,就是队中主帅、外援浩克以及几位尚未续约者的去留问题。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浩克将在年底合同到期后离队,而奥斯卡、阿瑙托维奇、洛佩斯和穆伊的合同,分别是在2024年11月底、2022年12月底、2022年12月底、2023年8月底到期。奥斯卡留队没有太大疑问,但其余3人特别是阿瑙,加盟上港以来,几乎没有展现出最佳水准,究竟是水土不服还是一心二用?着实让俱乐部感到为难。从去年夏天引进阿瑙托维奇到现在,这三笔外援投入(约3500万欧),都没有形成当初买入浩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的上佳效果。

问题就摆在俱乐部面前,除了需要填补浩克离队的空缺,针对其余三个外援角色,究竟是换还是不换?

内援方面,上港队很少会有大手笔,但如今面临的问题集中在内部。目前,上港队仍有五六名本土当打球员还未续约,合同只剩不到2个月。俗话说攘外必先安内,保证球队整体框架的稳定,还是相当重要的。何况这五六名球员之中的绝大多数,都是两年前上港问鼎中超冠军的功勋。

无缘三甲后,外界普遍认为上港队可能会在四大皆空之际,实施一把人员大清洗。假如果真清洗,首要动刀的对象,就是上述还未续约的本土球员,以及阿瑙托维奇等“刺头”外援,但如此行事的代价,恐怕将会非常冒险。不过也有内部人士指出,从本赛季开始,上港已经逐渐放开渠道,允许在队中踢不上球的U23球员寻求外租,例如胡靖航、张华晨、高海生、魏来和李申圆等,他们本来就是三年前全运会摘金一代,加上陈威、魏震、陈彬彬等人,之间在博阿斯时代就被大力提拔。上港是否将会采取大清洗?这批年轻人能否顶得上来,就是一个关键因素。“如果后面的人接不上来,一线队的人员调整肯定非常谨慎。已经史上头一次无缘三甲,明年必须打个翻身仗。所以即使要清洗,也得保证实力不能大幅下滑。”一位队内人士分析称。

接下来,球队出战足协杯就将主打年轻牌,像李申圆、魏来等人,都有可能结束租借回归。而在一线队,也有迷茫的情绪涌现。一是担心俱乐部是否就此心灰意冷,由大成本运作改为小作坊模式;二是每个人的现实生存问题,“还是首先管好自己吧,先搞定下一份合同才是正题,这可是关系到未来几年的日子怎么过。”一名尚未续约的球员感慨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