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加拿大双星首轮出局 好兄弟一起软

张奔斗11-12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如果是30多岁的老将,如果是一整个赛季从年初打到年底,赛季末时筋疲力尽,倒也可以理解。但在这个下半年才勉强重启的2020赛季,又都是两个20岁的小伙子,季末何至于如此疲软,简直成谜。

加拿大双星沙波瓦洛夫和阿利亚西姆双双参加本周的索菲亚ATP250赛,并且位列赛会头两号种子。如此急吼吼地连续参赛,很显然是有所求:即便ATP伦敦总决赛的参赛门票已被抢光,但沙波瓦洛夫表示很想获得世界前10位的年终排名;而小小年纪就已经6次在巡回赛男单决赛折戟的阿利亚西姆,更想趁着巴黎大师赛与胡尔卡奇男双夺冠的状态,冲击一下职业生涯单打首冠。

结果却是,即便在这站阵容不强的小赛事上,等待他们的,也都是首秀出局。头号种子沙波瓦洛夫输给了世界排名第93位的阿尔伯特,2号种子阿利亚西姆则被世界排名82位的卡鲁索直落淘汰。

也是巧了,两人赛季末都是以一波4连败结束了2020赛季。沙波瓦洛夫是从圣彼得堡一路输到了科隆、维也纳和索菲亚,尤其是维也纳首轮输给世界排名150位之外的罗迪沃诺夫最令人大跌眼镜;阿利亚西姆的连败则是从科隆横贯至维也纳、巴黎和索菲亚,巴黎大师赛首轮输给了早已今非昔比的西里奇。

好兄弟,不仅要能一起硬,要软也是一起软。沙波瓦洛夫的年终前10大业,以及六亚王阿利亚西姆的职业生涯单打首冠,也只能留待2021赛季去争取。

两位20岁出头的年轻人疲软得很,倒是两位30岁的加拿大老将最近有所表现。下月就将迎来30岁生日的拉奥尼奇在赛季重启后不仅收获辛辛那提大师赛亚军,进入他擅长的欧洲室内赛季后更有圣彼得堡和安特卫普双8强的稳定表现,巴黎大师赛更打入到男单4强,世界排名已从8月份时的30位打回到第14位,直接威胁到沙波第12位的加拿大头号球员地位。

波斯皮希尔的世界排名虽然仅在第74位了,但本周索菲亚站已连胜两场打入8强,可是比世界排名远高于他的两位同胞小弟走得更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