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防疫有如儿戏 新冠阳性也能踢半场比赛

雷汉默11-12 1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克罗地亚客场3比3土耳其,这较量放在本周三的众多国际比赛之中,只能算是比分有点大但份量根本不足以令人关心。毕竟这只是一场热身友谊赛,和有排名成绩的欧国联相比还是差了档次。然而由于克罗地亚方面的“神操作”,此役反倒变得尤为特别:因为“格子军团”竟然让一名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者在场上踢了45分钟!

这位最新被确认为受到了病毒感染的球员,正是现年31岁的后卫维达。他目前效力于土超贝西克塔斯,说起来也算是此役主队的“老熟人”。至于为何会出现阳性了还在场上踢球的情况,这就要追究病毒检测的效率不足以及克罗地亚国家队的神奇操作。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维达并没有收到确诊阳性的结果,但他的阴性结果是在周一检测的,从时效性来说已经比较差。而本周三为了准备欧国联客场对瑞典的比赛,克罗地亚当日早上又进行了一次例行检测,但结果来不及在对垒土耳其战前得出。到半场结束时,国家队医疗组收到消息称维达“可能阳性”,然后才将主帅当时已经决定换下休息的老中卫隔离起来。

当地时间周三晚间,维达正式被确认为阳性,依照欧足联防疫手册的规定,他也已经进入到隔离状态。但其他球员呢?又算不算密切接触者,需不需要隔离?目前土耳其足协方面并没有就此事发表任何看法,而从克罗地亚方面的做法来看,接下来的处理办法很可能是“照旧继续”。据克罗地亚足协的官方声明透露,其他所有在检测中呈阴性结果的国家队队员和工作人员将按照原计划飞往斯德哥尔摩,备战客场与瑞典队的欧国联小组赛,且这一做法“符合欧足联的相关规定”。

既然符合规定,那克罗地亚队选择继续也就有他的道理。但对待检测如此不严谨,真的算得上严格遵守了防疫措施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