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茨赛梅尔滕斯逆转过关 法网新科四强首秀晋级

Max11-12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1月11日,2020赛季奥地利林茨女子锦标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2号种子梅尔滕斯克服慢热以2比6、6比1、6比2强势逆转资格赛选手卡利尼娜,小遇挑战收获开门红。新科法网四强波多罗斯卡以6比4、6比4击败本周的双打搭档贝古,法网后的首秀旗开得胜。其他比赛,多丁、亚历山德洛娃以及萨斯诺维奇均获胜晋级。

“这不是我状态最好的一场比赛,”她在赛后说道,“首盘打得有些艰难。她的侵略性挺强的,而且不会出现太多失误。我在后两盘努力做出改变,更多地步入场内击球。我做好了迎接一场硬仗的准备,情况无疑也是这样,从头到尾都很激烈。”前澳网四强最终经过2小时05分钟的苦战实现翻盘,也成为了最后一位晋级第二轮的选手。

卡利尼娜青少年时期的成绩相当出色,曾经获得2014年美网青少年组亚军。梅尔滕斯在巡回赛重启后发挥稳定,除了连续两年打进美网八强之外,不久前也刚刚和萨巴伦卡搭档赢得俄斯特拉发站双打冠军。然而在首盘比赛当中,23岁的卡利尼娜率先完成破发,晚些时候经受住连续两局马拉松大战的考验,耗时43分钟先下一城。不过2号种子很快重振旗鼓,在第二盘开局的一连串破发中占据先机,没过多久便将优势扩大到了5比1。来到发球胜盘局,她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兑现第二个盘点,如愿扳平了大比分。

决胜盘伊始双方都救回了一个破发点,最终是比利时人率先取得进展,凭借底线的出色发挥夺过了主动权。她在接下来的发球局里经过七分钟的激战成功保发,随后再度突破对手的防线,距离胜利只有一局之遥。梅尔滕斯迅速拿到了连续三个赛点,最终以love game轻松保住发球胜赛局,有惊无险晋级次轮。

接下来,她将和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上演一场焦点对决,后者在周二的比赛中击败了乌克兰新星科斯秋克。过去的几周里,两人已经在双打赛场遇到过两次——兹沃娜列娃和西格蒙德搭档,在美网终结了梅尔滕斯和萨巴伦卡的卫冕之旅,最终成功捧杯;比利时人则在俄斯特拉发站实现复仇,当时兹沃娜列娃的搭档是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早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比赛,6号种子波多罗斯卡以6比4、6比4力克罗马尼亚好手贝古,林茨站首秀旗开得胜。这是阿根廷姑娘在法网取得重大突破之后的首次亮相,当时她带着No.131的排名连赢八场,包括爆冷击败世界第五斯维托丽娜,从而成为法网历史上首位打进四强的资格赛选手。

“今年我对自己有了更深的认识,包括我的打法。对我而言,这个赛季收获满满,”波多罗斯卡赛后说道,“我在很多方面都做出了改进,这是最重要的。”

“法网之后我回到了阿利坎特——我在西班牙训练,所以住在那里。我只休息了一个礼拜,然后就重新开始练球。我的生活没有发生什么改变,现在也继续打下一站比赛了,所以基本就是维持原样。”

罗兰加洛斯的大获成功助力阿根廷姑娘首次跻身TOP100,她本周作为6号种子出战林茨。面对这一站的双打搭档贝古,波多罗斯卡总共完成四次破发,经过1小时45分钟的激战以直落的比分锁定胜局。

“我还是会专注于每一场比赛,从这站对我来说比较新鲜的赛事当中学到一些东西,努力提升自己,”波多罗斯卡补充道,“这里的场地球速很快,不过球反弹起来的时候感觉比较慢。在室内打不用担心天气,没有风吹日晒,对我而言是个好消息,我可以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