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首轮北京女排完胜云南 全华班阵容仍在磨合

三石11-12 15: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在江门体育中心拉开序幕。首日对阵中,北京女排经过三局较量,凭借攻守端的绝对优势,最终完胜云南女排,赢得开门红。

本次女排超级联赛共有13支球队参加,目前进行的第一阶段为组内单循环赛,北京、云南与上海、辽宁、山东以及福建女排同分一组。北京女排本土阵容实力稳定,但外援方面却在开赛前出了问题。接替鲁尔克的塞尔维亚接应别利察和美国副攻迪克森皆因疫情管理政策大概率无缘联赛赛场,这也将导致北京女排的整体实力受限。本场比赛,全华班的北京女排也在三局比赛中不断尝试着阵容,找到最优解。

首节伊始,云南队前排抓住对手拦防漏洞,连续两次重扣到后场空当,但自身发球环节频繁送分,双方战至7平。随后,状态慢热的北京队逐渐找到自己的进攻节奏,凭借前排积极的跑动打出战术,边攻多点开花。但云南女排的一传十分稳定,多次防起后迅速组织反击,队内的刘梦雅和孙樊琼都能在进攻端找点得分,双方再次战平至14分。随后,曾春蕾替补张宇上场,北京队依靠二传雷海林高质量的发球将分差拉开,对手意欲追分却接连失误,最终以25比18先下一城。

次局,北京女排依靠雷海林的发球找人造成对手一传不到位,随后连续三次找到二号位的任凯懿强攻得分。进攻打开的北京队在网前拦防环节也有所加压,造成对手的进攻为了找角度而出界,暂时以8比2领先。反观云南女排,尽管教练多次做出换人调整,但收效甚微,进攻环节始终难以突破对方的拦防。比分来到12比7,雷海林再次发球得分,并造成对手卡轮。局末阶段,北京女排依靠梯次进攻和网口优势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对方无力追分,金烨后三命中以25比1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云南队依靠二传的调配帮助攻手尽可能摆脱拦防,与对手展开对攻,双方战至6平。来到雷海林的发球轮,云南队的一传还是没能调整过来,导致二传只能将球传给主攻,让对手连续三次拦网得分。中局阶段,云南队主动求变,依靠副攻和秋兰的快球追分,但在对手适应后便难有成效。北京队在曾春蕾的发球和金烨的攻拦支撑下,再次将比分拉开至20比13。随着薛翼枝背飞打成,雷海林发球连续得分,北京女排以25比15赢得了本场的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云南队仅在第一局和对手打的势均力敌。不难发现,全华班的北京队在一板攻的威胁上不如从前,仅能依靠网口的传统优势才能打出自己的特色,这也是她们能够在后两局轻松取胜的原因,雷海林的强势发球则是北京队本场比赛的另一亮点。得分方面,薛翼枝凭借出色的拦防和快球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2分。

文/三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