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降大雪 球队训练之前先铲雪热身

毕陌11-12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已经不知不觉过了双十一,再过10天就是小雪节气。北半球一些地方已经开始下雪: 比如当地时间周日的美国足球大联盟MLS大联盟常规赛最后一轮的西北高原德比,皇家盐湖城在暴风雪里主场0:2输给了科罗拉多急流,无缘季后赛。

赛前准备

比赛进行中

回到东半球,我国最北部的黑龙江早在10月初就开始初雪。

11月初,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不过好在今年中超采取的是赛会制,黑龙江FC今年都在南方踢球,最后两回合对新疆天山雪豹的降级附加赛在苏州进行,苏州这两天天气都在20度左右,冬天的脚步还远,新疆和黑龙江这两支来自我国极北的球队将在在江南的秋天决一死战。

隔壁的日本联赛和韩国联赛今年维持主客场制,位于北方的球队不免面临气候的困扰。韩国的联赛杯赛已经全部结束,而日本联赛要踢到12月下旬,盐湖城式的降雪将不免光临足球。

日本最北的北海道,本月初已经开始降雪,不过当地唯一一支J1球队札幌贡萨多最近在3连客,下雪暂时干扰不到比赛。

札幌贡萨多不必在主场比赛,但是训练是逃不掉的。

上周在客场奇迹般地击败今年联赛巨无霸川崎前锋之后,札幌贡萨多球员回到北海道,迎接的是银装素裹的球场。

球员在训练之前,热身运动是清理场地。

高价弄来的外援还兼职铲雪,清理效率完爆一般城市保洁,果然足球运动员搬砖都一个顶两。

没见过高纬世面的巴西外援瑟瑟发抖。

清理出一条跑道后,开始体能训练。

上图亮点是球员背后那个欧式建筑,就是当地知名甜点品牌“白色恋人"的工厂

札幌贡萨多的训练场刚好是白色恋人冠名的,就叫做宫之泽白色恋人球场。

铲雪活动似乎影响了札幌贡萨多的体力,昨天札幌再次南下东京都,客场0:1输给了东京FC。

本周末札幌贡萨多将迎来3周之后第一个主场,主场迎战日本J1联赛18队中最靠南的鸟栖砂岩(纬度相当于存在没有暖气城市的苏北),不过这两天气温回升,雪势消散,届时札幌将无天时可依。

雪战里的札幌球迷

札幌贡萨多应援吉祥物: 冰雪版初音未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