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胜福建取联赛开门红 两大外援发挥不俗

山支11-12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12日,新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下午的比赛中,上赛季亚军上海女排迎战由世界冠军林莉、郑益昕坐镇的福建女排。今年,上海女排继续引来了拉尔森、利普曼两大强力外援,同时还补强了来自八一女排的队员。最终,上海女排3比0成功收获新赛季开门红。

联赛首秀,双方均派出了各自的最强阵容。上海女排派出了主攻拉尔森、张轶婵,副攻张钰倩、秦思宇,接应利普曼、二传卞雨倩以及自由人王唯漪。福建女排这边,主攻林琳、林越馨,副攻郑益昕、张婧,接应沈阳,二传梁桂倩以及自由人林莉。

首局伊始,利普曼通过三板强攻帮助上海女排打出优势。郑益昕前快、卞雨倩二次、林越馨拐直线、李普曼后攻,上海女排把握机会继续将分差拉开至10比5。中局阶段,福建女排一次攻难以下球,上海女排则是通过网口优势进一步确立领先地位,14比8。落后局面,福建女排再次失误,张钰倩发球持续施压。20比12领先进入关键分后,利普曼配合张钰倩双人拦网得手、秦思宇立体攻打中、仲慧发球直接得分,上海女排25比16先下一城。

开局战平,两支球队均在打重点进攻人,7比7。随后,卞雨倩和拉尔森失配,队伍又出现四次击球违例,上海女排7比9落后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沈阳发球轮持续造成上海女排卡轮。迅速调整状态,上海女排把握住了对方的失误,重新反超比分,18比15。局末,拉尔森强攻、替补出场的杨婕成功造打手,上海女排25比22再胜一局。

关键第三局,杨婕、王馨瑶首发登场,郑益昕开局背飞命中后又与沈阳配合拦死利普曼,福建女排开局打出5比1领先。暂停过后,上海女排一传还是没能找回状态,好在利普曼强攻得手打破僵局。不过,上海女排进攻仍旧比较困难,而福建这边则是在郑益昕的带领下一路乘胜追击,17比8。局末,上海女排在两外援的带领下绝地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17比19。最终,随着拉尔森吊球得手、张钰倩背飞打中,上海女排25比21神奇逆转,迎来联赛开门红。

本场比赛,上海女排除了在第三局出现起伏外,其余时间均在网口实现了对福建女排的压制。全场比赛,拉尔森和利普曼两大外援都有不俗的发挥,也是上海女排最终能够实现绝地反击的最大功臣。福建队依旧还是过于依赖郑益昕,甚至在她轮转到后排的情况下,难以得分。

此外,上海女排替补队员仲慧也在第三局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替补登场发球的队员,仲慧连续高质量的发球成功击碎了福建女排的一传,利用自己的发球轮带动拦防,帮助上海女排在局末从落后4分神奇般地实现反超。下一场比赛,上海女排将迎来老对手北京女排的挑战。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