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国青三球大胜西安优柯多 联赛取得第二胜

马德兴11-12 18: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凭借着梁少文、段德智与艾菲尔丁的各一粒入球,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今天(12日)下午在昆明进行的中乙联赛第六轮一场比赛,以3比0取胜西安优柯多队,获得了今年中乙联赛中的第二场比赛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青队在继续沿用4141阵型的情况下,对场上部分位置的球员进行了调整,缺席了上一场比赛的中后卫梁少文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中;防守型中场位置上,侯煜取代了郑雪健;在边翼位位置上,阿卜杜肉苏力取代贾博琰,改打右侧,而艾菲尔丁则回到了左侧。其他位置上的球员不变。相比之下,西安优柯多队或许是今年没有冲超的压力,本轮比赛之前,球队在积分表上排名第四位,因而,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球队进行了大幅度的轮换,除了两名主力球员外,派遣了之前出场时间相对较少的球员,而且还有三名U21球员。

不过,比赛开始之后,国青队很快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开始不断向对方腹地发起进攻。相比之下,西安优柯多队或许是替补球员在一起很少比赛的缘故,无论配合抑或还是战术执行,都显得比较生疏。第6分钟,优柯多队在防守国青队的进攻结尾时,不幸踢到本方球员的手中,国青队在对方禁区前沿获得了一次很好的任意球机会。队长梁少文主罚。结果,梁少文一脚漂亮的弧线,从对方球门的左上角转入网内,率先帮助国青队打破场上的僵局。

这个进球极大地鼓舞了国青队员的士气,随后,双方展开了对攻战,相比之下,国青队的转换速度更快一些。而优柯多队在第14分钟时获得了一次很好的反击机会,在国青队门前形成射门,国青队门将扑救过程中出现失误,国青队中后卫金凯顺在球门线前救险,确保球门不失,让国青队逃过一劫。

第18分钟,国青队打出了一次更为精彩的配合。中场朱启文拿球之后向前带球,然后向右侧前方分球,得球的费尔南多从右路突破后倒三角传中,此时朱启文前插已经可以起脚射门,但朱启文故意一漏,身后的8号阿布都肉苏力前插一脚,对方门将扑出后,跟上的段德智得球,然后起脚再次射门得手,国青队以2比0领先。这个球不管是传球线路还是球员跑位,可以说都是恰到好处,而且整个套路也是国青队先前在集训期间所反复演练的,能够在这场比赛中打出这样的配合,无疑是对国青小将们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努力最好的肯定。

国青队开场20分钟不到以2比0领先,这个结果显然出乎西安优柯多队的意料,而且也令对手有些脸上挂不住。至第27分钟,优柯多队就马上换人,用两名主力球员将两名U21球员替换下场。至上半时结束之前,优柯多队再一次更换了两名球员,半场比赛尚未结束,就已经更换了4名球员,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了对方对于0比2落后的一种心态。相比之下,国青队则是越踢越轻松,如果不是因为最后一传、最后一射不到位,国青队上半时就可以继续扩大比分。

易边后,国青队用22号防守型中场哈力克换下了8号阿布都肉苏力,将段德智推到中锋位置上,而中锋费尔南多则拉到边路,朱启文的位置更进一步前提。西安显然不甘心落后,试图进一步加强进攻、以追回比分。国青队则明显加强了反击的机会,更进一步突出了由守转攻中的转换速度。第54分钟时,国青队在一次反击中,右路的9号费尔南多得球后向前带,然后一脚传中,中路得球的朱启文不等球停下来、直接轻轻前推,已经向前插的艾菲尔丁人到球到,并晃过了对方出击的门将,然后打入空门,3比0!国青队更进一步扩大了比分。

这之后,国青队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而且也有更进一步扩大比分的机会,只可惜屡屡错失良机。而至80分钟后,受到体能的影响,国青队逐渐失去了场上的控制权,西安优柯多队发起了更凶猛的攻势,只是也都与得分失之交臂。最终,国青队以3比0取胜。

这可以说是一场完胜,整场比赛中,国青队员明显比联赛刚刚开始时那种缩手缩脚的情况好很多,可以完全放开与对手展开周旋,而且整个心态也较先前好了不少。正因为是心态放松,国青队能够在比赛中踢出各种漂亮的配合。某种程度上,国青队通过最近几场联赛的锻炼,已经提高了不少。而这也是球队所希望看到的。

根据赛程,国青队11月15日将展开第七轮角逐,对手是广西宝韵队。

附:国青队出场阵容(4141)

29号王金帅;26号杨梓豪、4号梁少文、33号金凯顺、13号王逸伟;27号侯煜;20号艾菲尔丁、19号段德智(69'、21号梁伟棚)、31号朱启文、8号阿布都肉苏力(46'、22号哈力克);9号费尔南多(78'、18号宋润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