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冠军神仙CP?看看特谢拉和埃德尔就知道了

黄何11-12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特谢拉制造任意球,埃德尔主罚建功,这对黄金双枪组合联袂破门……这样的场景,这个赛季在苏宁发生过多次。中超夺冠夜,这对黄金双枪再次联手建功,他俩几乎就等于是苏宁冠军的代名词。

2018赛季初,特谢拉与锋线搭档博阿基耶并不来电,导致他的进球数有所减少,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球队的成绩。二次转会期,苏宁引进了前意大利国脚埃德尔,后者出生于巴西,与特谢拉语言交流十分畅通,两人又都是技术意识俱佳的类型,很快组成了一对前锋线的黄金搭档。

2018赛季后半段,两人都有进球的场次达到了4场,分别是苏宁4比0大胜河南建业,苏宁5比2大胜长春亚泰,苏宁3比1胜华夏幸福,苏宁2比0胜广州富力——凡是两人都有进球的场次,苏宁都取得了完胜,而且这四场比赛,两人都有相互助攻,足见其默契程度。2018赛季,苏宁总共在中超打进了48球,其中特谢拉打进13球,埃德尔打进11球,光这两人就包揽了全队的半数进球。2019赛季苏宁在中超的60个进球中,特谢拉18球,埃德尔12球,两人占总进球数的50%。

到了2020赛季,特埃组合依旧是苏宁最致命的大杀器。而今天决赛次回合苏宁的两个进球都来自特谢拉与埃德尔。

上半场比赛尾声,场上局势发生变化。特谢拉单枪匹马直捣黄龙,在禁区线上被何超放倒,裁判对何超出示红牌,苏宁获得禁区线上的任意球。埃德尔主罚命中,苏宁半场1比0领先。

在特埃组合刚刚完成一次另类演出后,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苏宁后场长传找到特谢拉。蒋光太想解围,但头球却顶到了特谢拉的身上。特谢拉拿到球之后,埃德尔同样在协同跑位,以此吸引住了对手后卫,协助前者射门入网!苏宁距冠军一步之遥。

或许跟球队的战绩有关,特谢拉和埃德尔这一对锋线组合,一直不太受到关注,但他们二人联袂多次打出优异的锋线数据。这个组合的成功,除了个人实力之外,还得益于两个人的无 私。特谢拉面对包夹可以冷静传球,埃德尔禁区之内也还能观察到插上的特谢拉,这样无私最终让这对最被忽视的锋线组合,变成苏宁的第一锋线搭档。

经过惊心动魄的180分钟较量,特谢拉与埃德尔这对组合说明了苏宁的冠军是真金白银。回顾这个赛季,特谢拉进球10粒,埃德尔进球9粒,苏宁赛季总进球30粒,占了63%!而在助攻数据上,两人还分别有4次和5次。

在意大利时,埃德尔拿到青年联赛和意乙联赛的金靴,而在乌克兰超级联赛,特谢拉连续两个赛季称霸射手榜。如今在中超,由于过去有扎哈维的强势,今年又有巴坎布的领先,两人 都无法问鼎最佳射手,但首次夺得联赛冠军,还能拥有这么一对金枪组合,苏宁夫复何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