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最被期待之人暴露最大短板 他三次当特神背景

洪流11-12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荡气回肠的苏粤对决后,挑战者江苏苏宁笑到了最后。与恒大此前丢掉冠军不同,恒大不仅在比分上失利丢冠,而且在两回合的对决中完全被苏宁战术完胜。此前一路高歌猛进的恒大为何在次回合完败?后防线上的蒋光太难辞其咎。本场比赛,他出现了多次失误,这样的蒋光太对于国足的帮助能有多大,也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

蒋光太对于恒大的两个丢球都有无法推卸的关系。在第一个丢球中,恒大角球被破坏后苏宁瞬间展开反击,此时恒大本有4个人可以有机会去封死对手。但是当时作为后防领袖的蒋光太,并没有更好的布置好防线,把空挡堵死,而是一路盲目后退,结果的他的铲球却被特谢拉轻松过掉。何超无奈之下犯规送上了红牌和直接任意球,并且导致球队丢球。此球当中,蒋光太出现了上抢时机的明显判断失误,完全不符他欧洲联赛出道的水平。

而在第二个丢球中,蒋光太在同一个问题上又犯了错误。苏宁队后场长传,蒋光太先用头把球顶到了特谢拉的身上,拱手将球让给了对手;而在特谢拉拿球的时候,蒋光太本应该上抢,但或许由于首次丢球的上抢问题,蒋光太在反抢中犹犹豫豫,结果被特谢拉一步横向拉开晃开了角度,左脚打门打出一记低平球将球轰进死角。

两个丢球后,蒋光太的状态已经完全陷入崩溃。第70分钟,吉翔左路边线处送出直塞,特谢拉拿球后内切,在踩单车后穿裆过掉蒋光太,张琳芃狼狈倒地解围没有踢远,特谢拉立即转身拼抢,但对回防的杨立瑜犯规。不过特谢拉整个过人动作十分精彩,一气呵成,而蒋光太则成为了这个精彩画面的尴尬背景板。

蒋光太这个赛季其实都表现十分稳定,也被认为是恒大本赛季涨球最多的球员。但是决赛面对特谢拉这种灵活快速球员,他的表现显然是糟糕的,也许会让国足主帅李铁感到不安。在9月份时,蒋光太刚刚完成归化,进入到中国国家队当中;他的归化本就是意在成为国足后防线上的中流砥柱,可以说国足对他寄予厚望。

在此前世界杯预选赛打叙利亚的过程当中,国足张琳芃乌龙球导致球队输掉了关键的比赛,很多球迷都表示,中国队后防线上已经没有可以信赖的优秀球员。而蒋光太原本可以帮李铁解燃眉之急,但是在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之后,在世界杯打叙利亚的第2场比赛里面,蒋光太到底对于国足的防线有多大实战中的补充作用,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