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35年首胜爱尔兰 马圭尔赎罪维拉大腿闪耀

刘川11-13 09:51 体坛+原创

英格兰 3比0 爱尔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英格兰周四晚上在温布利对阵爱尔兰,在本周疫情的相关数据屡创新高的背景下,某种程度下已经成了一场无关紧要的友谊赛。而索斯盖特的球队最终在主场以3比0的比分轻取对手,以至于英格兰媒体赛后多少抱怨这样的比赛缺乏考验,并没有多少练兵的意义。

从9月份开始,几乎三狮军团的每场比赛都有新人获得国家队首秀的机会。本场比赛也不例外,17岁的小将贝林厄姆,以及曼联的替补门将迪恩·亨德森都以替补的身份收获了自己的三狮首秀。索斯盖特为了周末对阵比利时的欧国联比赛,本场比赛雪藏了包括凯恩在内的大多数主力球员,即便如此,爱尔兰全场比赛仅有4脚射门和2次角球机会,几乎让英格兰在比赛中感受不到什么威胁。

上个国际比赛周出尽洋相的马圭尔本场比赛不仅戴上了队长袖标,而且在第18分钟接温克斯的传中头球破门,为球队首开纪录。桑乔在上半场结束前低射破门,基本终结了比赛悬念。下半场第56分钟萨卡在禁区内被克里斯蒂绊倒,主裁判吹罚点球,卡尔弗特-卢因在12码重炮轰门,将最终比分锁定为3比0。

不过尽管赢得轻松,但这竟是英格兰自1985年之后的35年里首度战胜爱尔兰。而球队当天最为引人注意的,是终于获得首发机会的格里利什,他曾代表爱尔兰U21国家队出场,之后改变主意加入了英格兰成年国家队。而这名维拉中场当天也延续了之前一个多月在俱乐部的良好表现,是英格兰本场进攻的“创造力源头”。赛后索斯盖特也对他的表现赞赏有加,“格里利什踢得非常出色,他现在的状态极佳,我们让他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首发,在比赛中不用过分后撤,这样他能持续在前场对球队的进攻施加积极影响。”

格里利什和桑乔击掌庆祝

卡尔弗特-卢因和萨卡击掌庆祝

而在BBC担任评论员的英格兰名宿格林也指出,英格兰本场比赛仅仅在开场阶段有些徘徊不定,之后就再没给过爱尔兰任何机会:“开场的前5到10分钟,你能感到英格兰还在努力适应,事后看来,这是爱尔兰唯一的抢攻机会,但是他们没有抓住,之后等英格兰的球员在场上逐渐逐渐,越踢越有信心,客队再没让英格兰感到什么压力,比赛悬念在马圭尔进球之后就已不复存在。”

主帅索斯盖特也承认球队开场没有立刻进入状态:“我们今天踢得有点慢热,但这也能理解,因为今天的首发球员之前并没有过多的在一起磨合过,但是我们在传球商做的很好,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如果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好一点的话,我们其实还能赢得更加轻松,但总体而言,我还是对今天这场比赛感到欣慰。”

本周英足总主席克拉克因为失言事件辞职走人,而英格兰主场对阵冰岛的欧国联因为其行程违反英国政府的防疫政策,一度在寻找中立场地。好在周四晚上英国政府终于同意给下周即将做客伦敦的冰岛国家队以特殊豁免权,这场原定下周三在温布利进行的欧国联赛事已经确定将按原计划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