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手】马鲁尔上任首胜 叙利亚热身赛1比0乌兹

马德兴11-13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当中国足坛昨晚在为中超联赛产生新的王者而欢呼之时,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未来40强赛小组赛中最主要的对手叙利亚国家队在阿联酋沙迦与乌兹别克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着马瓦斯下半时刚开始时攻入的一球,以1比0取胜。这是突尼斯人马鲁尔执教叙利亚队之后所指挥的第一场国际A级赛,也是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叙利亚国家队在今年3月份聘请了率突尼斯队获得俄罗斯世界杯参赛权的主教练马鲁尔出任主帅,后者上任之后,受到疫情的影响,仅仅只是在8月份以及10月份组织了两次集训。此番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将球队拉倒阿联酋组织集训,并安排两场热身赛。在昨天晚上,球队首先与乌兹别克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

本场比赛中,马鲁尔安排叙利亚队采用433阵型,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前锋兼队长索玛(效力于沙特阿赫利队)因为伤病未能赶赴阿联酋与球会汇合,而另一位前锋、曾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称号的卡尔滨也未能出现在出场名单之中。但在欧洲联赛中效力的三名球员包括马瓦斯、在瑞典顶级联赛队伍奥雷布洛队效力的西蒙·阿铭和在土耳其球会图兹拉斯波队效力的中场球员艾雅斯·奥斯曼等均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比赛开始之后,叙利亚队明显像是主场作战,执法的科威特裁判作出了一系列不利于乌兹别克队的判罚,这也使得叙利亚队很快就占据了上风。开赛仅仅9分钟,叙利亚队利用对方后防线大举压上、长传打身后,乌兹别克队3号中后卫阿利扬诺夫在和对方前锋一起回追,从原叙利亚国奥队提拔上来的21号阿拉·达利摔倒,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乌队后卫阿利扬诺夫罚下,乌兹别克队只能10人打11人。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乌兹别克队与叙利亚队依然呈现胶着状态,双方互有攻守,也都未能把握住机会。

易边后仅仅2分钟,叙利亚队场上队长马瓦斯接队友的后场长传,直接形成单刀机会,并将球射入网内,帮助叙利亚队以1比0领先。但是,马瓦斯在接球瞬间明显处于越位位置。尽管乌兹别克队向裁判提出抗议,但裁判判罚进球有效。

第50分钟时,叙利亚队的2号后卫尤瑟夫因防守中严重犯规,也被出示红牌。仅仅8分钟之后,主裁判又一次给叙利亚队判罚了一个点球,马瓦斯主罚,但被乌兹别克队门将扑出,叙利亚队未能扩大比分。之后,乌兹别克队组织了多次有效的进攻,但始终未能破门,再加上裁判的庇护,乌兹别克队两次在对方禁区内明显被犯规,未获得点球机会。

这样,叙利亚队终于以1比0战胜了乌兹别克队,取得了今年国际赛场上的首场胜利。根据赛程安排,叙利亚队将在下周一于阿联酋继续与约旦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