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将加入伊巴卡争夺战 角色球员才是休赛期主角

孔阳11-13 1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此前有消息称,湖人、篮网、凯尔特人等多支球队都非常希望在今年休赛期与伊巴卡签约。现如今,火箭队也加入到了伊巴卡争夺战当中。

2017年,伊巴卡与猛龙签下了一份3年6500万的合同。上个赛季结束之后,这份合同已经宣告到期。由于猛龙队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了2021年的夏天,因此他们与这位内线老将续约的可能性并不大。在伊巴卡成为自由球员之后,便吸引来了不少球队的哄抢。

不得不说,伊巴卡是如今NBA最受欢迎的那种内线。上个赛季季后赛,他场均能够贡献14.7分外加7.7个篮板。虽然如今伊巴卡的运动能力与巅峰时期存在着非常明显的下滑,但他依旧有着不俗的护框表现。在猛龙与篮网、凯尔特人的两轮系列赛当中,伊巴卡都在内线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但更重要的,还是伊巴卡的投射能力如今已经是内线当中的精英水平。

上个赛季季后赛,伊巴卡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1.1%,真实命中率更是达到了令人震撼的70.2%,高居联盟第二位。这样一位既能护框,又能帮助外线球员拉开空间,还有总决赛经验的老内线,的确是非常值得招募的总冠军拼图。

因此,湖人队就表达出了对于伊巴卡的浓厚兴趣。一位匿名经理人也在采访的时候表示,伊巴卡非常适合湖人队的体系。“湖人队此前就对签约伊巴卡很感兴趣,在今年休赛期他们同样会对其展开追逐。当他能够保持健康的时候,是一位合格的四五号位首发球员。如果打替补,他也是全联盟范围内最顶尖的替补球员。上个赛季,伊巴卡在外线的投射表现十分惊人,如果他能够接受湖人队为他开出的价码,我认为湖人一定会尝试得到他的。”

无独有偶,另一支夺冠的热门球队篮网也向伊巴卡抛出了橄榄枝。篮网队的头号球星杜兰特与伊巴卡私交甚密,如今杜兰特正在竭尽所能招募这位内线球员。一旦伊巴卡能够加盟篮网,这支东部新贵的实力同样可以获得巨大的提升。

火箭队的头牌詹姆斯·哈登也曾经在雷霆与伊巴卡做过队友,目前火箭队也对伊巴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新帅塞拉斯此前表示,他会对球队的阵容进行一定的改造,引进内线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从个人技术特点上来看,伊巴卡的确也非常适合加盟休斯敦火箭,在哈登身边打球。

快艇、热火、独行侠、开拓者等等这些球队,其实也对伊巴卡很感兴趣,这其实也反映出了今年休赛期的一些特征。由于今年休赛期时间比较短,且不少球队都把目光放在了2021年的夏天,并没有太多球队会在今夏对自己的阵容进行比较大的调整。因此,那些全明星或是准全明星球员,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反倒没有那么多的追求者。像伊巴卡这样久经沙场,可以在一支争冠球队当中担任总冠军拼图的球员,其实才更受市场的青睐。与他相似的球队还有加里纳利、米尔萨普、特里斯坦·汤普森等等等等,围绕这些球员展开的争夺战,一定会成为今年休赛期自由球员市场当中的最大看点。

当然,伊巴卡最终会选择加盟哪支球队,如今还充满着悬念。已经在2019年戴上总冠军戒指的他,似乎会更为在意财政方面的得失。伊巴卡争夺战最后很可能会变成价高者得的游戏,不知道是哪支球队能够脱颖而出,最终成为伊巴卡的新下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