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3比0横扫河南 取得排超开赛以来两连胜

英俊11-13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英俊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上午10:0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二轮的较量。河南女排以0比3不敌浙江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3比25、15比25、22比25。河南女排遭遇两连败,浙江女排则取得开赛以来的两连胜。

河南女排首发阵容主攻王益群、韩雯雅,副攻黄瑞蕾、李伟伟,二传张梓涵,接应二传翟嗣琪,自由人黄文静。浙江女排首发阵容主攻蒋虞晓、李静,副攻刘雨、沈佳蓉,二传王娜、接应二传于师羽,自由人方婧。

首局比赛,浙江女排发球不断冲击河南女排,8比5开局领先。浙江女排主攻李静打吊结合,不断得分,10比6拉开分差。张梓涵拦网得分,河南女排追分至12比14。河南女排进攻失误增多,12比18再度被拉开分差。翟嗣琪后二进攻、李伟伟拦网得分,河南女排仅以22比23落后一分。李静后攻一锤定音,浙江女排25比23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浙江女排抓住对手一传到位率低的漏洞,沈佳蓉快球得分,6比3开局领先。中局阶段,浙江女排拦网不断得分,14比7拉开分差。河南女排王益群四号位扣球得分,追分至12比16。局末阶段,浙江女排保持优势,李静吊球得分,25比15再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浙江女排进入状态更快,刘雨发球连续建功,开局7比2领先。河南女排一传失误不断,二传和攻手之间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分差继续被拉开至5比12。中局阶段,河南女排状态有所回升,副攻黄瑞蕾发球轮次追分至11比14。韩雯雅拦网得分,河南女排17比18落后。关键分上,老将李静、王娜帮助球队稳定住局势,接应二传于师羽连续得分,浙江队23比20再度拉开分差。沈佳蓉三号位扣球得分,浙江女排25比22获胜。

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为赛会制比赛,压缩了整个联赛的时间,赛程的密度和强度都远超以往。在A组中,广东、江苏、浙江、天津女排四支老牌强队拥有很强的竞争力,很有可能锁定本小组的前四名。在第一阶段不淘汰球队的情况下,强队更有可能在保持好成绩的情况下锻炼年轻队员。四川、河南、河北女排在实力上跟上述四支球队有所差距,如何尽可能的磨合阵容、提升实力,将是这三支球队在第一阶段赛程中最重要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