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罗斯卡苦战152分钟 逆转吉奥尔吉进林茨八强

Max11-13 1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1月12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奥地利林茨女子锦标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新科法网四强、6号种子波多罗斯卡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经过2小时32分钟的苦战以6比7(4)、6比1、6比4逆转2018年赛会冠军吉奥尔吉,艰难晋级八强。

“卡米拉是一位出色的球员,她的节奏非常快,”波多罗斯卡赛后说道,“她在场上的移动速度也很快,所以很难把她调动开。她的击球力量十足,所以我必须要跟上她的节奏,不让她占据主动,打得太舒服。我比平时冒了更大的风险,但我知道这是正确的方法。”

“第一盘质量很高,谁都可能取胜。第二盘我振作了起来,因为之前有些失去冷静。决胜盘我更好地适应了这种快节奏,能专注应对前几拍,也可以保持自己的打法。”

首盘比赛双方轮流坐庄,场上总共出现六次破发。波多罗斯卡率先出击取得3比1的领先,但意大利人很快连赢四局,5比3反超比分。晚些时候,6号种子挽救了三个盘点将对手拖进抢七,不过吉奥尔吉再度提升状态,在首盘笑到了最后。

阿根廷姑娘在第二盘伊始拿下两局马拉松大战,3比0夺回了主动权。随着吉奥尔吉的失误增多,波多罗斯卡没有遇到太大阻碍,很快以6比1扳平了大比分。

双方在决胜盘势均力敌,比赛用时也突破了两小时。波多罗斯卡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仅仅丢掉四分,最终凭借3比3之后的一次关键破发锁定胜局。

接下来,她将和4号种子亚历山德洛娃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凭借今年的出色表现,波多罗斯卡的年终排名将首次进入TOP50之列。

“对我来说,作为TOP50球员开启新赛季是一件好事,我会参加澳洲的比赛,之后会去美国(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波多罗斯卡说道,“赛程比打ITF的时候精简了很多,也能和顶尖球员对阵。”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