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缩减&人员轮换 F1两轮三连赛将带来困扰

茅为安11-13 15:3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令2020赛季变得彻底不同,却给自由传媒创造了试验赛程的机会。

国际旅行限制下,强行进行的赛季被调整为17场大奖赛,其中13场在距离较短的欧洲,只有俄罗斯索契、巴林和阿布扎比需要长距离飞行。另外由于直到7月初才正式开赛,为了达到电视转播合约上15场的标准,在最初的11周里连续疯狂地进行了三轮三连赛。

因为疫情下整个4月至6月的居家办公或强制休假,车队同意了非常时期非常操作,但是原则上拒绝三连赛在今后变成常态化。然而,当2021年赛历呈现在他们面前时,却在夏休期后出现了两轮三连赛,而且是连续进行。如果说比利时-荷兰-意大利处于同一区域里,俄罗斯-新加坡-日本的行程十分友好,别提新加坡夜赛的时差困扰。

梅赛德斯领队沃尔夫一支对三连赛忧心忡忡,而比赛过多也是他与戴姆勒续约问题的僵局之一:如何确定今后他需要现场督战的场数。由于他的妻子苏茜也是电动方程式(FE)车队领队,几乎导致他们的孩子成了“留守儿童”。此外,虽然德国车队赢得了过去七年的所有锦标赛冠军,但也因为工作负荷太高而人员流失,包括前工程总监阿尔多•科斯塔和引擎部门主管安迪•科威尔。与此同时,法拉利领队比诺托也表示从现在起就会选择性地缺席部分比赛,因为不能没有人顾及后方的研发工作,尤其是要为2022年改革做准备。

面对繁多的比赛,人员轮换将是车队不得不采取的措施。如果说豪门车队还有足够的人员深度进行轮换,像哈斯、威廉姆斯这样只有250到300人的小车队,将承受更大的压力。而最直接的问题是,人员更换后如何保持工作的高效率,尤其是维修区团队。

红牛一如既往地在本赛季保持着极高的进站效率,但维斯塔潘一针见血地指出:“最终受累的会是机师们。大老板们总是很晚才来,又很早就走。所以对他们而言没有太大的变化。当比赛连续进行的时候,你可以很明显感觉到技师们很疲惫,特别是在第三场的时候。”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将启动“预算帽”,多支车队不得不考虑精简人员。如今,如何确保团队缩减,但不影响人员轮换,又给车队出了一道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