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少伤退 4人因伤未勤王 2人染新冠 巴西队悬了?

小中11-13 16: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14日,南美区世预赛第3轮,巴西队将在主场对阵委内瑞拉队。11月17日,第4轮,桑巴军团将客场挑战劲敌乌拉圭。但内马尔和另外4名球员因伤无法勤王,米利唐感染新冠,既能打后腰又能打右后卫的20岁小将加布里埃尔·梅尼诺也感染新冠。最初的检测显示,巴西队其他球员都呈阴性。但梅尼诺感没感染队友,现在还很难说。所有这些问题,都令巴西队主教练蒂特头疼。

内马尔是10月28日,欧冠小组赛客场对伊斯坦布尔队时受伤。那场比赛,他只踢了26分钟。对委内瑞拉和乌拉圭两战,蒂特早在10月23日就公布了征召名单。尽管内马尔受伤,蒂特没有取消对他的征召。可为了保险起见,蒂特补招了弗拉门戈前锋佩德罗,使巴西队大名单增加到24人。

11月9日,内马尔回巴西队报到。在此后的几天里,巴西队医每天为他受伤的左腿牵引肌做三次理疗。三四天的治疗下来,内马尔伤情的好转不如预期。11月12日,比赛前一天,巴西队医给他拍了片子,得出的结论是对乌拉圭一战内马尔也上不了场。于是,巴西队放他回巴黎。

巴西队的伤兵不止内马尔一个,巴萨中场库蒂尼奥、皇马中卫米利唐、弗拉门戈中卫罗德里戈·卡约、利物浦后腰法比尼奥因伤无法勤王,皇马后腰卡塞米罗则得了新冠,他们都没回巴西报到。在他们的位置,蒂特分别补招了里昂中场卢卡斯·帕克塔、马竞中卫菲利佩、塞维利亚中卫迭戈·卡洛斯、埃弗顿后腰阿兰和里昂后腰布鲁诺·吉马良斯。其中,迭戈·卡洛斯是首次入选国家队。

11月12日,赛前一天新闻会上,蒂特透露了对委内瑞拉队首发阵容。门将是埃德森,后卫线是达尼洛、马尔基尼奥斯、蒂亚戈·席尔瓦和雷南·洛迪,中场是阿兰、道格拉斯·路易斯和埃韦顿·里贝罗,前锋是加布里埃尔·热苏斯、理查利森和菲尔米诺。

锋线三人,加布里埃尔·热苏斯打右路,理查利森打中锋,菲尔米诺则在他身后穿针引线,但也可以去左路活动。对此,蒂特的解释是:“理查利森是9号,菲尔米诺可以踢得更自由些,更像弓而非箭。与其他比赛不同,他是连接者。理查利森进攻性更强,他踢得更垂直,射门也不错。”

这两场世预赛,蒂特招了阿利松、埃德森和维弗顿。10月份两场世预赛,阿利松因伤未受征召,埃德森在曼城踢得不好,蒂特用的是维弗顿。对委内瑞拉用埃德森,蒂特的解释是:“我跟他们仨谈了。埃德森是首发门将,最近他状态非常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