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志洙向球迷告别即将离开恒大 两年后重返中国?

叶慧11-13 19: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苏州报道
从颁奖台领到属于自己的中超亚军银牌后,朴志洙跟随着恒大队友的脚步离开球场,走到通道前韩国人突然停下来,转头向恒大球迷所在的看台方向走去。

恒大输球丢冠的赛后,仍然留在看台见证球队领奖的恒大球迷仍有不少,韩国中卫独自来到恒大远征军的看台前挥手致意,感谢远道而来的球迷的支持,然后立正,先后朝看台的左、中、右方向的球迷行标准的军礼,最后面向看台再行一次军礼。如无意外,对苏宁的中超争冠战次回合是朴志洙本赛季在中国的最后一场比赛了。随恒大出征亚冠后,他将于下赛季返回韩国国内,开始他的服兵役生涯。
在韩国,成年男性在年满28岁前无特殊情况下必须当兵,也就是说,今年已经26岁的朴志洙最晚要在2022年按规定服兵役。按照韩国足协规定,如果足球运动员要在服役期间加盟军旅球队尚州尚武,必须至少提前半个赛季加盟。尽管尚州尚武在本赛季杀入K联赛争冠附加赛,但他们已经确定降级至K2联赛。这是因为尚州尚武所在的尚州市政府决定组建一支职业俱乐部,从下赛季开始征战K2联赛。根据韩国职业联盟规定,同一座城市不能同时拥有企业/市民球队和军旅球队。换言之,尚州尚武一旦离开尚州,只能以一支全新的球队身份从K2联赛踢起。
本来,朴志洙有望以超龄球员身份代表韩国男足参加原定今年夏天在东京举办的2020奥运会,如果能帮助韩国男足拿到奥运男足前三名将可以享受免除兵役的待遇。然而在新冠疫情之下,东京奥运不得不推迟一年举行,这让朴志洙的免除兵役的计划落空,因此韩国中卫决定提前返国踢球并履行服兵役的义务,待两年兵役期满后再根据届时情况决定是否重返恒大。对于恒大而言,朴志洙的离开意味着卡纳瓦罗在他身上所花的三年心血只换来一座中超冠军,为了填补韩国人留下的后防空缺,恒大只能重新物色亚洲外援的人选,以应付未来赛季的多线作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