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界杯樊振东冲击三连冠 马龙或再遇张本智和

李婷11-13 2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11月14日,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在威海拉开战幕,经过三轮小组赛的争夺,共有八名选手晋级到明天第二阶段的比赛。经过晚间的抽签,头号种子樊振东将在明天迎战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二号种子马龙首战面对达科·约奇克,对二人来说,晋级八强不成问题,但马龙或将在下半区受到张本智和的冲击。

三天前,国际乒联重启赛事的首站比赛女子世界杯刚刚在威海落幕,中国两名参赛选手陈梦和孙颖莎成功会师决赛,前者更是拿到了职业生涯首座单项世界大赛冠军奖杯。今天,重启赛事的第二站男子世界杯再燃战火,樊振东和马龙代表国乒出战,由于二人分列赛会头两号种子,所以不需要参加今天的小组赛,直接晋级淘汰赛。

在今天首个比赛日的三轮小组赛中,黄镇廷、郑荣植、皮切福德、庄智渊、弗朗西斯卡、约奇克、张禹珍、加多斯八名选手成为了优胜者,和八名种子选手一起组成了男子世界杯的十六强名单。随后,组委会进行了淘汰赛的抽签仪式,对于樊振东和马龙来说,想要顺利会师决赛,的确需要经过一场场并不轻松的战役。

头号种子樊振东自动进入1/4区,和他同区的有中国台北新老两名选手林昀儒和庄智渊,以及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与庄智渊的八分之一争夺,樊振东自然很有把握,而之后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可能遭遇的林昀儒自然是最难对付的一位。不过在去年的男子世界杯中,樊振东曾在半决赛直落四局轻取对方,并在半决赛击败张本智和,第三次捧起男乒世界杯冠军奖杯。

从樊振东目前的竞技状态来看,他无疑是本次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只要能够正常发挥,无论是本区的林昀儒,还是2/4区的卡尔德拉诺、郑荣植等选手,都难以阻挡他晋级决赛的步伐,如若最终能够成功夺冠,樊振东也将拿到男子世界杯历史上首个三连冠。

相对于樊振东的签表,位于下半区的马龙遭遇的强敌会更多一些。他所在的4/4区,唯有名不见经传的达科·约奇克实力较弱,而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和英格兰选手皮切福德都是欧洲好手,不过马龙额八分之一对手不强,轻松获胜不成问题。

而在之后可能对阵张本智和,才是对马龙真正的考验。作为中国男乒头号对手,张本智和这大半年来的竞技水准目前还无从得知,不过他从自己的3/4区突围问题不大,和马龙无论是在四分之一决赛还是半决赛相遇,这都将是一场激烈的对决。

去年的男乒世界杯上,马龙曾在季军争夺战上输给过张本智和,这一次,大满贯自然不会再轻易将胜利拱手相让。在自家的地盘上,中国最强两名男单选手出征男乒世界杯,冠军最终自然也不能旁落他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