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超数据射手篇:巴坎布继续快乐 韦少超高效

风清扬11-14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提前回国参赛,没有参加季军战次回合的较量,但北京国安的民主刚果神锋巴坎布还是以14球的数据问鼎2020赛季金靴,其98分钟1球的效率虽然不及过去两季的武磊和扎哈维,但在本赛季射手榜前十球员当中仍是最高,也算实至名归。决赛次回合再次破门的韦世豪,以两球优势压倒张玉宁,连续两个赛季拿到本土金靴。

巴坎布本赛季出场19次,17次首发,打进14球,连续3个赛季中超进球上双的同时,也首次拿到联赛金靴,此前他的最好成绩是2018赛季的第4名,当时打进18球的他落后于武磊、伊哈洛以及扎哈维。时隔两个赛季后,当前3人分别转战西乙、英超以及荷甲,似乎也到了巴坎布独大的时候。

应该说,巴坎布本赛季的效率还算不错,总共出场1372分钟,98分钟就有1球进账,其效率在射手榜前十球员中位居头名。紧随其后的是马里的98.8分钟1球,其他球员进1球所需的时间均超过100分钟。而他在射门榜上更是仅仅位居第19,其场均2.4射的数据在本赛季进球大于等于8个的球员当中为倒数第2少(仅多于埃弗拉),每3.2次射门就能换回1球的效率实在不低。

巴坎布的14球包括一次大四喜及一次梅开二度,被他攻破球门的对手包括当代(4球)、上港(2球)、永昌(2球)、黄海(2球)、鲁能(2球)、华夏以及卓尔。面对强敌上港、鲁能及恒大的7场比赛,他有3场破门,数据还算过得去,只可惜对阵恒大的半决赛出战171分钟交出白卷。

由于武磊的离去,加之韦世豪曾经较长时间缺阵,本赛季中超射手榜前10的位置再次全部被外援占据,打进8球及更多的12名球员当中,只有苏宁贡献两人,特谢拉及埃德尔分别有10球及9球进账,但进球最多的锋线组合则是国安的巴坎布加张玉宁,总共打进20球,若将范围扩大到三叉戟,则保利尼奥+韦世豪+塔利斯卡的组合为最,3人总共打进26球。

本土射手方面,韦世豪以8球位居第一,决赛次回合破门,使他的进球不再集中在个人本赛季的前6次出场,其74分钟1球的效率委实不低,但面对3大强敌(鲁能、国安以及苏宁)仅进1球,我们很难对他是否有长足进步作出判断。对于25岁的韦少而言,或许下赛季才是他真正证明自己实力的绝佳时机。

进球数紧随韦世豪的是分别贡献6球及5球的张玉宁及郜林,张玉宁能够在表现时间更少的情况下打进6球,也算超额完成任务;而身兼队长及助理教练的郜林能够斩获5球,对于34岁的他来说也殊为不易;其他进球数达到或超过3个的本土球员包括郭田雨、毕津浩、朱建荣、荣昊、胡靖航、林良铭、叶楚贵、段刘愚、彭欣力以及王燊超。

在这个缩水的赛季,各路射手并没有因为疫情的影响而出现大幅度减产,仍然奉献给我们一粒粒精彩的进球,也是2020赛季中超留给我们最美妙、最值得回味的礼物,希望接下来的足协杯及亚冠赛场上,我们仍然能够欣赏到更多华丽的进攻和漂亮的进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