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媒体再曝希拉尔引入特谢拉 都说归化这钱谁出

马德兴11-14 1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巴西外援特谢拉在帮助江苏苏宁获得今年中超联赛冠军之后,外界希望其入籍的呼声不断高涨。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特谢拉将在近日离开中国返回巴西,大概率缺席随后展开的足协杯。而13日从沙特方面又传出消息称,沙特的希拉尔至今尚未放弃引进特谢拉的计划,并希望在冬季转会期正式签约。

早在今年9月下旬,也就是2020-21赛季沙特国内联赛新赛季展开之前,就不断传出希拉尔将签下特谢拉的消息,而且特谢拉的经纪人也曾不断对外“吹风”,称特谢拉将在本赛季与苏宁队合同期满之后离开,希望能够增加在与苏宁队商谈续约时的砝码,并以此得到一份更为丰厚的合同。

当然,希拉尔方面希望签约特谢拉也确有其事。不过由于国际足联修改了球员转换会籍的规则,有消息称特谢拉很快就将具备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的资格,再加上沙特足协所规定的新赛季开始之前的夏季转会窗关窗,引进特谢拉一事也就就此打住。

值得注意的是,沙特足协在今年7月份已经做出决定,从2020-21赛季开始,沙特国内顶级联赛实施“七外援”政策,较之先前的“八外援”政策减少了一人。而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希拉尔作为上赛季沙特联赛冠军,在外援方面没有进行任何调整,沿用了之前的七外援,包括上赛季结束之前从韩国全北现代引进的韩国国脚金珍洙。而且,原先计划中将效力于该队的叙利亚国脚卡尔滨转让的方案也未能实施。如果特谢拉加盟的话,卡尔滨不出意外将会被转让。

据昨天出版的沙特《利雅德报》报道称,由于特谢拉与江苏苏宁队续约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因而希拉尔俱乐部方面已经重新与特谢拉取得了联系,并希望能够在明年1月份的冬季转会窗开启之后正式与之签约,而且“机率相当大”。报道称,是否签下特谢拉,关键还是取决于目前球队的主教练、罗马尼亚人卢塞斯库。后者是2019年率希拉尔队夺取亚冠联赛冠军的功臣教练,后又率队重新夺回了丢掉了一个赛季的沙特国内联赛冠军。在今年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卢塞斯库原本已经率队获得了小组出线权,但后来因为球队半数以上的球员传染新冠病毒、参赛球员人数不足,导致被亚足联勒令退赛,失去了卫冕的机会。

据称,不仅仅是希拉尔队,沙特国内还有其他豪门球会目前也盯着特谢拉。在目前沙特国内联赛积分表上排名靠后的纳斯尔队目前也在与特谢拉进行联系,后者拥有之前曾在广州富力效力过的摩洛哥射手哈默德,但哈默德已经传出将在冬季转会期离开,特谢拉无疑是顶替哈默德的最佳人选之一。目前,沙特国内联赛战罢4轮,希拉尔队以3胜1平积10分排名首位;纳斯尔队则是1胜3负积3分排名第13位。因沙特国家队将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展开集训、并将与牙买加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在国际比赛窗口结束、沙特联赛重新开启之后,希拉尔队就将与纳斯尔队对决。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国内希望特谢拉入籍的呼声颇高,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恐怕特谢拉入籍事宜并不是像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由于先前已经入籍的多位巴西球员在入籍问题上都获得了巨额的“安家费”,巴西外援相互之间不可能不了解情况。于是,想要特谢拉入籍,首先就需要支付一笔不菲的“安家费”,但这笔“安家费”由谁来出?按照今年以来各家俱乐部以及俱乐部后背母公司的经营情况,难度不小。所以,最终特谢拉离开中超、闯荡西亚另谋发展的可能性不小。而且,如果特谢拉真的将继续在中超效力的话,恐怕这一次也不会在赛季尚未结束、还有足协杯赛需要进行的情况下,特谢拉就提前离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