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亚冠弃新援更有想法 钱杰给以外援身份参赛

马德兴11-14 12: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2020亚冠联赛东亚大区比赛定于11月18日将在多哈展开,代表中国第一个出场的将是上海申花队。按照计划,申花将与同城的上海上港以及中国足协专门为亚冠联赛成立的特别工作小组成员一起,在14日晚上前往浦东机场,乘坐15日凌晨的飞机直飞多哈,并定于多哈当地时间15日清晨抵达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申花方面已经正式公布了出战的30名球员名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超联赛中期引进的两名厄瓜多尔外援均未能入选。

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定,疫情之下,亚足联允许各参赛队扩大报名人数,从原先规定的30人增加为35人,各参赛队在第一场比赛之前一个月提交这份35人的大名单。但在第一场比赛之前一周,可以更换其中的8人。至于最终前往赛地的人数,则没有限制。由于中国足协临时增开了一个国内球员转会窗口,专门为出战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应对亚冠以及足协杯赛的双线作战,这使得中超四强可以将中超联赛期间外租的球员召回,也就为球队调整亚冠报名球员创造了条件。

据悉,申花队作为今年中超四强中将第一个出战的队伍,此番将蒋圣龙、刘若钒、朱建荣、周俊辰等众多外租的球员全部都召回,并补报上了亚冠参赛球员名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最终将出征亚冠的30名球员中,申花队只是上报了莫雷诺、姆比亚以及金信煜三名在中超联赛中以“外援”身份出战的外籍球员,而中期新引进的两名厄瓜多尔外援博拉尼奥斯、马丁内斯并未出现在名单中。乍看上去,申花队似乎是“三外援”出战,但实际上,此番身背43号球衣出战的钱杰给将占据第四个外援名额。

钱杰给尽管已经以拥有中国血统身份、拿到了中国护照,在中超联赛中以本土球员身份出战,但在洲际赛场上,由于他并不具备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的资格,只能以外援的身份参赛。所以,这也是申花队无法再像中超联赛那样另外派遣第四名外援出战的原因。

从申花队最终出征的名单来看,之前联赛尾声阶段受伤缺席的曾诚、毕津浩、曹赟定等人全部都在列。虽然他们目前尚无法确定是否会在首场比赛中就出场,但至少说明了申花队此番在崔康熙的率领下,对亚冠联赛是“有想法的”。

根据赛程,申花队将在11月18日首先出战澳超的珀斯荣耀队,从而拉开今年中超四强亚冠联赛的征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