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月后马龙重返国际赛场 顺利晋级世界杯八强

李婷11-14 13: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八个月之后,马龙重新站上了国际赛场。在今天中午进行的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马龙4比2击败斯洛文尼亚选手达科·约奇克,将在晚间和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三月份的卡塔尔公开赛和许昕站上男双冠军领奖台、输给小将王楚钦无缘八强后,马龙就和所有乒乓选手一样因为疫情进入到无限期的等待当中。这期间,他与国乒所有的年轻队员一样日复一日地进行着封闭训练,奥运模拟赛、全国锦标赛这些队内国内赛事,也都在积极参与。

直到等来了国际乒联赛事重启,他和樊振东携手代表国乒参加了男子世界杯的争夺。相较于樊振东,马龙的签运不算太好,他的半区名将云集,不过首场比赛对手达科·约奇克看起来实力不强。可这也仅仅是看起来,作为欧洲新秀,这位斯诺文尼亚选手曾在今年欧锦赛上有过上佳的发挥,并不能小觑。

果然,比赛并没有进行得很轻松,马龙曾在1比0和2比1的时候两度被对手追平,当然,技高一筹的他最终还是4比2赢得了首秀的胜利。对于这场比赛,马龙也认为赢得不容易:“第一次和他交手,之前看过他的比赛,打球特点和质量非常高,反手很好,近台和中远台都不错,打起来比较别扭,确实整个比赛当中是比较困难的。”

有没有发现,贵为大满贯,但即便是赢球后,马龙每每在赛后总会把自己的姿态放得很低,而给予对手很高的评价,就如今天一般:“他这种年轻一代的打法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他这样的水平也会是未来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之一。”

晋级八强后,马龙将在今晚的四分之一决赛约战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对方是在稍早经历了一场苦战4比3险胜英格兰选手皮切福德从而挺进下一轮。此前,马龙对奥恰洛夫已经拿到了惊人的17连胜,再次对决马龙胜券在握,不过他还是谨慎地表示:“奥恰这一两年也在进步,自己会全力以赴。”

其实无论是达科·约奇克还是奥恰洛夫,都不是能够真正阻击马龙的选手,中国男乒领军人在下半区最大的对手无疑是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在今天的比赛中,张本智和4比0轻松挺进八强,他表示自己八个月后的第一场比赛还是有些紧张,但是他的目标不会变:“最少晋级前四,碰到中国选手,再拿到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