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官方发布长文 纪念13年前的今天中超夺冠

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11-14 14:13 体坛+原创

11月14日,刚刚重返中超的长春亚泰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上发布长文,纪念13年前的11月14日亚泰首夺中超冠军。

亚泰官方长文如下:

11月,无法忘怀的冠军月份  13年前的今天:长春亚泰问鼎中超

一座城市,总要有这样一种记忆,在无意中保留了人们的青春印迹。这种记忆,虽然不是城市的全部,但却可以成为城市的象征。在长春,长春亚泰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无法忘却的记忆,尤其是那段记录冠军时刻的11月。对于长春亚泰而言,11月应该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月份,因为在这个月里,亚泰将士曾三次捧起冠军奖杯——2020年11月8日,夺得2020赛季中甲联赛冠军;2007年11月14日,夺得2007赛季中超联赛冠军;2003年11月23日,夺得末代甲B联赛冠军。

2020年11月14日,是长春亚泰夺得中超冠军的纪念日。13年前的这一天,长春亚泰球迷有足够的理由要求亚泰将士在中超收官之战时耗尽一切激情:给埃尔维斯3分钟,他就能成为“上帝”——开场3分种,埃尔维斯闪袭打进第一球;而让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变得热泪涟涟,亚泰将士只用了45分钟——凭借埃尔维斯的梅开二度、王万鹏、达扎吉的4粒进球,长春亚泰上半场便在深圳成为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的第五位王者。

那一年,长春亚泰始于胜,终于胜,以一个近乎完美的方式为自己的2007年画上了句号。那一晚,中超版图最北端的长春,相识和不相识的球迷在刺骨的寒风中,聚集在亚泰富苑门前的大屏幕下,就是为了见证这座城市的一支球队问鼎中超夺冠时刻……

13年后的11月14日,中超联赛已大幕落下,但长春的寒冷天气却给了我们重温历史的借口。此时,从低谷拾级而上的长春亚泰拿到了2020赛季中甲联赛冠军奖杯。虽然重返中超历经729天的等待,但站在历史的维度,重新审视长春亚泰——13年的记忆是多少的青春加上激情串成,13年的路是多少人的成功和失败铺就。

能够在纷繁芜杂的中国足球历史中,重温载述长春亚泰的冠军时刻,绝不是为了那份不能忘却的纪念,而是为了解读“不可低估的勇敢之心”和“用足球点亮城市梦想”的足球力量和社会责任。作为一种城市精神的存在,它总是能在不经意间,让球迷找到自己的归属感。就像闪耀从不平凡的2020年开始,长春亚泰让更多的长春百姓感受到了“一座城•一支队”的真正含义。

一座城·一支队!在长春,提及足球就会想到亚泰;在全国,提及亚泰就会想到长春;亚泰与长春早已互为标签。作为长春的城市名片,当长春亚泰夺得中甲冠军时,长春市政府、省市体育局、省市足协,以及社会各界都发出祝愿,希望长春亚泰再次在中超的舞台上展示出长春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

此时,我们不想唏嘘感叹,只想重新审视自己。如果站在原地,就没有成长。自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长春亚泰是唯一从成立到现在,投资主体不变、球队名称未变、主场城市未变、历史超过20年,且夺得过中超、中甲双料冠军的俱乐部。长春亚泰因冠军而荣耀,长春这座城市因有长春亚泰而自豪,长春亚泰早已是这座城市的一种精神信仰,这座城市也是这支球队坚强的后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