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樊振东赢首秀进八强 向四冠王迈出第一步

李婷11-14 14: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马龙率先晋级八强后,樊振东在今天中午结束的男乒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也顺利击败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昂首挺进晚间的四强争夺战。已经拿到过三届男乒世界杯冠军,樊振东正朝着追平历史的第四冠一步步迈进着。

相较于马龙世界杯首秀迎战的是一位从来没有过交手的年轻选手,樊振东的世界杯第一场比赛则是对阵老对手庄智渊。看到这位老将,樊振东也看到了国际乒坛目前的良性竞争:“现在有像庄智渊、波尔、萨姆索诺夫这样的老将,也有很多新生代,大家都在把乒乓球的竞技水平提高,而自己身在其中也希望有好的表现。”

曾经有过12次交锋,12次全胜,樊振东显然在和庄智渊的对抗中占据着绝对的主动和优势。不过愈发成熟的樊振东并没有拿“经验主义”来对待这第13次的交手:“因为都是很久没有比赛了,所以对自己来说用老眼光来准备对手是不可取的,容易出现偏差,所以自己这次赛前自己准备得比较充分,想到如果第一局上来就输掉应该怎么把后面比赛打好。”

不过比赛的进程超乎想象的顺利,4比0,樊振东速胜。对于自己八个月后的首场国际比赛,樊振东觉得还算满意:“整场比赛自己的发挥还是不错的,前面的调动跟自己想要的感觉比较接近,但其实比赛的过程和感觉不一定非要跟自己赛前想象的一样,只要拿下比赛就是好的。”

自卡塔尔公开赛决赛后,再度站上国际赛场,樊振东也有着不同的感受:“能够感觉到大家都非常期待有这样一个平台舞台,现在的情况下举办国际比赛,所有人都很珍惜。虽然之前国内也有比赛,但除了赛事名称和对手的变化,国际比赛更多带来了心态的变化,毕竟国际比赛的关注度肯定不一样的。”

说到关注度,本届男乒世界杯很大的一个关注点就在于,樊振东能否继2016年、2018年、2019年之后,再度收获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因为这样一来,他就能追平马琳在世界杯历史上创下的四冠王纪录。

樊振东自然也是有这样的期待,但他把这样的期待放在心底,更多是专注于眼前的每一场:“很久没比赛了,也不确定自己能最终发挥成什么样,一场场去打吧,就像今天这场赛前就是准备这一次,打完再去想下一场,下一场间隔时间也很短,现在回去根据对手准备一下,希望晚上自己发挥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