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力克江苏排名超首钢 马布里:这场胜利很重要

孔德昕11-14 2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本赛季CBA第一阶段的比赛正式落下帷幕,北控在“收官战”中以94比76击败江苏,结束自身两连败的同时,也让战绩来到5胜7负,反超同城的北京首钢升到了联赛第12。

面对全华班的江苏,北控今晚赢得并不轻松。比赛一上来两队都犯了很多错误,进攻效率不高,单节只有17比20。第二节约瑟夫·杨上阵,然而北控的进攻依然没有太大起色。杨自己11投5中单节拿了10分,但他没能和队友产生太多联系,助攻数是0,我们也看到北控其他球员加在一起这节只拿9分。

不过在北控主帅马布里看来,最重要的永远是防守,他始终坚信只要做好防守,进攻自然而然会好起来。因此赛后他也表示,球队下半场的防守明显更好,这是他们实现反弹的关键。

“经历了一些起伏之后,我们球队今天打出了该有的状态,实现了反弹。防守一端,今天我们下半场比上半场做得好很多。”马布里说道。

李根也表示:“这场比赛大家还算比较好地执行了马指导赛前布置的一些防守要求,他一直也是强调防守是我们这支球队的根本。今天大家做得不错,防守去带动进攻,打出了阶段性还不错的表现。”

具体到比赛,北控在最后一节一口气轰出33比14,这是他们拿下胜利的关键。被问到球队是如何在末节里完成调整时,老马回答:“我们就是继续拼、继续在防守端保持强度,有些判罚出乎我们意料,但那是比赛的一部分,球队出现了一些失误、对手也投中了几个三分,但我们始终保持专注,努力赢得比赛。”

这场胜利对北控男篮而言如同雪中送炭。此前他们刚刚经历两连败,而且是连续惨败给山东和广州,球队没能把大胜新疆的良好势头延续下来。如果今日再不敌江苏,他们就要带着三连败的尴尬结束第一阶段的征程,士气必然被压到谷底。以一场胜利踏上后面半个月的窗口期,马布里直言这很重要。

“第一阶段对我们、对其他所有球队来说都漫长的一个月,下面到来的窗口期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好事,每个队都能利用这个时间回去总结、继续磨合。对我们来说,今天能赢下这场第一阶段的收官战非常重要。”老马说。

回望过去这一个月,北控男篮的日子过得并不好。他们和同城的北京首钢堪称一对难兄难弟,虽然北控最后时刻压哨排名反超首钢,但他们的表现和赛季初保八争四的目标有不小的差距。除了伤病、外援到位晚等问题,球队的防守和化学反应都还需要继续提升。

新加盟球队的李根就总结道:“第一阶段比赛我们任务完成得不好,很多场是因为防守端的问题输球,没有完成教练的布置,老马也很生气,赛后会议也讲过很多我们该如何防守,如何立足的问题。接下来半个月短暂的休息中,我们要在老马的带领下,进一步巩固球队的防守体系,同时进攻端大家要打得更默契。希望下个阶段球队在进攻端能有新的面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